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Laura Mallonee2016-03-16 14:13

欧盟国家一年平均产生25亿吨垃圾,相当于重0.5吨的塑料瓶、快餐包装袋,还有男男女女,老老少少每天日常生活产生的垃圾。其中43%的垃圾会被回收继续利用,这一数据高于美国。

比利时摄影师保罗·比特罗(Paul Bulteel)一直对于工业上可持续性的发展感到着迷,所以他花了18个月的时间,走访了五个国家的50个垃圾回收站,为他的书《周期和循环》(Cycle & Recycle)拍摄了许多照片。他说:“我想要通过这些照片让看这本书的人意识到我们社会中垃圾是如此之多,又是如此各式各样。并且记录下人们正为回收利用垃圾所做的一切努力。”

在1975年,欧洲了颁布了《废弃物框架指令》(Waste Framework Directive),该指令旨在减少,重新利用和回收许多优先级别的垃圾。从当时开始,欧洲一直在垃圾回收利用方面是领先者。但是,大约每年欧洲大约要焚烧或者在垃圾掩埋场掩埋16亿吨垃圾。为了进一步减少废弃的垃圾,欧洲委员会在12月份制定了新的目标,到2030年所有市政垃圾回收率达65%。“欧洲零垃圾”( Zero Waste Europe)组织的研究员和总负责人恩佐·法诺亚(Enzo Favoino)说:“现在决策者们越来越意识到我们需要回收利用尽可能多的垃圾。”

比特罗对工业领域并不陌生。他在能源领域工作了30多年,同时又涉足摄影领域。2007年比特罗退休后,他就全职当摄影师,并且开始探索人和其环境的关系。为此他走遍了许多地方。他说:“人们总是问我,我最重要的工具是什么,我告诉他们是我的鞋子。”

他在2013年年末开始了《周期和循环》的创作。在探索安特卫普港的时候,他被一堆建筑垃圾绊倒,这些建筑垃圾通常用作新路的路基。他就给这堆垃圾拍了照片,后来他意识到拍摄回收利用的垃圾比单单拍摄废弃的垃圾表达出更加乐观的信息。在接下来的1年半,他走访了比利时,荷兰,德国,法国和卢森堡,到过50个垃圾回收厂。有一些垃圾回收厂是跨国企业的,有些则是当地企业的。但是还有一些专门处理一类垃圾的回收,比如衣服或者是轮胎。比特罗每到一处,就很震惊这些轰鸣的垃圾场要处理如此多的垃圾。他说:“这让你意识到我们从地球上获取并且废弃的有多少资源。”

比特罗拍摄的这些照片美轮美奂,甚至你忘记,其实他们原本都是垃圾。一堆橘色和粉红色的电线就像是一座充满艺术感的雕塑。从电动摩托里拉出来的镀锡铜线看上去像是一堆堆的头发。整齐叠放的轮胎让人看着有催眠的效果。比特罗只是简单按下快门,呈现给我们这些垃圾的颜色,材质和数量。

比特罗希望他的照片能够让人们意识到废弃的垃圾变成了什么。尽管他知道欧洲在垃圾回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他只是非常惊奇地发现在短短几年,欧洲的垃圾回收技术又有了如此长足的进步。他说:“这让我充满希望,因为这意味着这一技术可以传播到其他国家。我的目的不是向全世界鼓吹......但是如果我的这次项目能让人们稍微更加理解垃圾回收,那我就很开心了。”

1

聚亚安酯残料和绒头织物将被粉碎,重新用于保护袋,绝音材料,牛奶房垫子和减震垫。

2

绿色玻璃碎片将会在玻璃窗被融化,为饮料行业制造瓶子。这些是由一家专门储藏和回收玻璃的公司收集来的家用或者是工业残余玻璃。开来,并且进行再利用。在这一过程剩下的残渣用于道路建设中稳固水泥。

3

压缩的纸包装,塑料和锡罐饮料盒静静堆在一家纸工厂。当进行回收的时候,这些材料会被分离出来。纸板用于制作纸质品,如纸巾和厕纸。锡和PET在其他地方进行再回收。

4

专营轮胎的公司在检查二手轮胎,准备在二手市场进行再次出售。

5

回收的耐高温的矿物绝缘低压电缆用在极端情况下,比如保护管道冻裂和在采卤工艺管的时候保持温度。

6

废旧汽车上的收音机中含有铜和其他金属。通过火法冶金术后,将这些金属分离再利用,从的加工中分离出来的煤渣可在道路建筑中用于稳定水泥。

7

铝碎片被挤压成喷金漆的大方块。在回收熔炉中,大方块焚烧,融化的铝重铸成新的方块,用于制作新的铝块。

8

重新回收的电路板先被压碎,然后在炉子里融化。尽通过特殊的湿火法冶金术,像黄金,银,铂金,钯,铑,铝,铜,锑,锡,铋,镍,铟,硒和碲都可以被回收再利用。

9

压碎的废车将被用于制作新的钢铁

10

回收的挡风玻璃。回收过程涉及将玻璃从塑料层压板之间分离出来。回收来的玻璃可以重新用于制作挡风玻璃,而其中的金属在重新回收进入金属行业,塑料则再次在屋面和地毯胶中。

11

在电动车中使用过的镀锡铜线

12

手机先压缩,然后在炉子里融化。金属被重新分离再使用。3.5万部手机将产出大约1公斤的黄金,5公斤的银,150克的钯和350公斤的铜

13

由再回收来的平板玻璃做成的装饰和工艺玻璃。这些玻璃将被用于制作透明的玻璃瓶或者是建筑用的平板玻璃。

14

来自食物,花园和尿布的家庭或者企业有机垃圾。这些有机垃圾里混入了培养液,用于增加曝气。这些有机物已经过筛,将会用于农业领域。

15

建筑垃圾废弃的石膏板和石膏板生产过程中的残渣将会被再利用生产出新的石膏板。

16

从流化床炉的煤渣中用吸铁石吸出的金属碎片。这些金属将被用于制作新的钢铁。

17

在这台拆除设备中,冰箱正被拆成不同的部件,用于再利用。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