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想见偶像?看看这个小帅哥是怎么做的!最近,范冰冰转发了一条宣称“我就是那么任性,只画范冰冰啊!”的微博,并发出邀请:“我想我们应该能见到”,一时间获得8万粉丝点赞。今天,“凤凰艺术”独家采访到这个任性的“90后”作者任帅,听听他聊创作、聊女神、聊理想。 

任帅,也许你还没听过他的名字,但你很可能已经看过他的作品:

▲ 任帅作品,大片系列,2013年11月,美国《W》杂志

▲  任帅作品,大片系列,2015年《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剧照

▲  任帅作品,彩色系列,黑色礼服

▲  任帅作品

这个豪言“只画范冰冰”的男人,在3月10日终于成功引起了范冰冰的注意,当时还忙于巴黎时装周的范冰冰在微博上转发了任帅的作品,并大方向作者任帅发出邀请:“我想我们应该能见到”,一时间获得8万粉丝点赞。

▲ 范冰冰微博截图

▲ 任帅作品与范冰冰本人对比图

“凤凰艺术”出品

▲ 任帅

▲ 任帅(中)在“凤凰艺术”期间采访艺术家汪健伟(右)

▲ 任帅(右二)和“凤凰艺术”的伙伴们

▲ 左起:“凤凰艺术”团队张仲杰、主编肖戈、任帅、秦汉在“POP UP Lady 有颜”活动上

其实,从天津美术学院毕业后,任帅的第一份工作是成为了一名记者,并且就在“凤凰艺术”工作。(小编在得知了这个消息时,顿时激动了!原来是我们“凤凰艺术”走出去的大前辈~)因为曾在大学时从事过播音主持的工作,而毕业后出于想“挑战一下自己”的考虑,机缘巧合下就成了艺术圈的一名记者——哪里有展览,都要无畏冲到最前线!但同时,他并未放弃自己本来的绘画专业,每天下班还是会画上几笔。

▲  任帅作品,彩色系列,黄色礼服

▲ 任帅作品, 戛纳系列,2010年5月13日,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劳伦斯·许 东方祥云)

▲  任帅作品,大片系列,2015年11月24日,《Madame Figaro费加罗》创刊号(Delpozo FW 2015 RTW)

▲  任帅作品

▲  实际制作的礼服

谈到为何去画插画,任帅坦言是由于记者的工作时间实在不稳定,最忙碌时他将近两周的时间都没有休息过,而画画又是自己实在放不下的追求。两相权衡之下,任帅无奈最终放下了那只写稿子的笔,重新认认真真拿起了画笔,投入到自己深深热爱的绘画事业,从此真正踏上轰轰烈烈的艺术征途。

▲  任帅作品,大片系列,2015年《武媚娘传奇》剧照2

▲ 任帅作品

为什么是范冰冰

范冰冰,一直是多少人心目中的女神,任帅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其中的一枚“小粉丝”。但不同于一般追星的是,任帅将范冰冰画进了自己的作品,来表达自己对范冰冰的欣赏。更执着的是:任帅只画范冰冰。

很多人问过他原因,除了美貌,任帅更欣赏的是她的态度:“她永远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因为要获得主动就要自己不断去拼博去努力,哪怕这种成功的几率是渺茫的。”带着这股“决绝”的冲劲,任帅在“只画范冰冰”这条路上慢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态度。

▲ 任帅作品, 彩色系列

任帅喜欢用马克笔去表现作品,因为落笔即意味着再没有了可更改的余地,这有点靠实力说话的意思。但是任帅还是很谦虚地表示:“因为我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不具备过人的天资也没有超强的领悟力,所以我只能努力和坚持。”

▲  任帅作品

出名要趁早

对于出名,任帅并没有回避这个问题。他大方地承认:想画范冰冰占了80%,想出名占20%。但假若不靠“范冰冰”系列,他对自己其他的作品同样有信心,因为“自己的风格明确,出名是迟早的事”。不过对于“女神”突然间的转发微博使自己知名度上升,任帅还是坦言“万万没想到啊,一开始甚至觉得那是假的,毕竟都艾特她一年多了也没什么消息。”看来纵使自信满满的任帅,在梦想成真的时候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  任帅作品,大片系列,范冰冰

就在今天,任帅终于见到了“女神”范冰冰。而在这之前,任帅都不敢把自己要和范冰冰见面的事情告诉朋友们。他自己解释这为“摩羯座的心态,会把结果想到最坏”。但摩羯上升处女的他还是默默地自己做好了准备:“为了今天的见面,我特地买了件新衣服。”(这一句还是暴露了这个90后小鲜肉的“小心思”啊~)对作品,他追求的是“非常完美”;对自己,他也想让自己以“非常完美”的状态和“女神”见面。

▲  任帅作品,戛纳系列,2011年5月11日,第64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Chirstopher Bu仙鹤装)

见女神梦想成真

▲  任帅作品,彩色系列

“凤凰艺术”的一名采访艺术家的记者,到现在自己成为了艺术家被别人采访,角色的转换让任帅无论对“记者”还是“艺术家”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在做记者时,由于有颗“想做艺术家”的心,任帅常常会“嫉妒”那些艺术家,特别是与他年龄相仿的青年艺术家。后来等到自己开始创作,任帅更多的感觉不是自豪,而是发自内心的喜悦,因为作品真正受到了认可,特别是现在受到了范冰冰的认可,这种满足感是不可比拟的。

▲  任帅作品,戛纳系列,2015年5月15日,戛纳,第68届戛纳电影节《Mad Max:Fury Road》(Marchesa)

▲  任帅作品

任帅觉得,他今天得来的一切或许就是源于他“不服输、不放弃”的性格,只要是他想要的,就会使劲所有力气争取。终于,今天他见到了他的“女神”范冰冰,梦想终于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