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Amy Lin2016-03-07 09:50

无限镜屋是草间弥生(Yayoi Kusama)最伟大的装置艺术之一,此刻正作为著名英国歌手阿黛尔(Adele)独一无二的演出场所在布罗德博物馆展出。阿黛尔在镜屋里面拍摄热门歌曲《When we were young》的MV,该视频也作为她在今年2月24日的全英音乐奖献唱时的背景。

镜屋作为阿黛尔在全英音乐奖晚会上献唱的背景

在为布罗德博物馆拍摄的一段视频短片中,阿黛尔解释了为什么选中这件艺术品来作为自己表演的背景的原因,以及为何挑选《When we were young》这首歌。她说:“我之所以选择它的原因就是,在这座镜屋中你可以从每个角度看到不同的自己。而我选择的歌曲则讲述了我从幼时起一直到现在的生活。”阿黛尔此次在全英音乐奖晚会上的表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可以说是从上次格莱美奖晚会上糟糕的表演中华丽回归。上一次的表演由于话筒出现故障,导致阿黛尔的声音颤抖。

Infinity-Mirrored-Room-

草间弥生的无限镜屋

这件无限镜屋里面装满了镜子,里面安装有无数闪闪发亮的LED灯。日本著名视觉艺术家草间弥生创作了这间神奇的屋子。该装置艺术近来在布罗德博物馆的开馆展览中展出。这间艺术装置的外形像一座房间,里面空间有限,每次只容一个人参观,且参观时长不超过1分钟。当然,这次阿黛尔得到了草间弥生的特许来使用这间镜屋,她可以有足够长的时间来拍摄表演MV。

视觉艺术家和明星珠联璧合

在过去几年视觉艺术家和明星的合作越来越司空见惯。2014年的时候,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和说唱歌手杰斯共同进行了一场名为《毕加索宝贝》的表演,时长6个小时。杰斯受到阿布拉莫维奇的著名行为艺术《艺术家在此》(The Artist is Present)的启发,他连续6小时说唱自己的一首作品。毋庸置疑,两位表演者都从这场表演中获益匪浅,并且吸引了许多粉丝。同年,美国歌手法瑞尔·威廉姆斯和卡伍斯共同合作为他自己的首款香水《女孩》做设计。当然还有蕾哈娜和贾斯汀·比伯,他们最新的专辑封面分别是由著名艺术家罗伊·纳奇和瑞特纳(Retna)设计的。鉴于两者的合作会为艺术家和名人带来互利,所以未来很有可能会涌现越来越多类似的合作。

《无限之网:草间弥生自传》

在草间弥生给明星和其他艺术爱好者带来灵感之前,她只是一位来到纽约穷困潦倒的艺术家,努力在这里出人头地。这本传记讲述了草间弥生的艺术生涯:从她在日本的成长,到成为纽约另类艺术大师,再回到日本东京的避难所。草间弥生从小开始就受到幻觉的困扰,因此后来她住进了一家精神诊所,直到现在。每天,这位艺术家都会穿过街道来到自己的工作室,在那里进行不断的创作,奠定自己作为当今最佳并且最流行的艺术家身份。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