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Alex Greenberger 2016-03-04 10:28

“我好怀念接触网络之前的大脑。”

“科技的某些出乎意料的副作用预期着我们的未来。”

“我对复制传播的互联网文化基因有些疲惫。”

道格拉斯·柯普兰的这三句众所周知的话刻在墙壁上,一个加拿大艺术家的展览位的附近,柯普兰把自己的反面部识别软件命名为Deep Face—与未来的自己对话。这个软件系统正在军械库艺术展靠近94号码头出口的艺术展位上为客人们演示。在我读完墙壁上柯普兰的名言后,看到观众们在体验那个反识别软件。穿着讲究的艺术赞助商摆出有魅力的姿势,在闪光灯亮起的一刻举手摆出V字,露出牙齿微笑。(我不想麻烦的摆出表情,知道柯普兰的软件会在我脸上覆盖一个条形码类似的图案。)这个反识别图片会以GIFs格式发到体验者各自的邮箱。

反识别软件发展出柯普兰的“Deep Face”系列作品。一位很有艺术气息的发言人解释道,“Deep Face”系列的潜在概念基于Facebook通过程序运算可以识别人脸,这就是为什么每当我们把照片上传到Facebook时,平台可以猜到哪个人应该被标记。发言人说道:“Face Book系统识别率可达90%,但仍不及FBI的识别技术。”故意伪装扭曲的图片Facebook就不能识别出人脸了。

2

 

在展位的另一端,多伦多Daniel Faria画廊整个展厅的绘画作品都来自柯普兰的“Deep Face”系列。与那些从反识别软件用导出的图片不同,这些图画绘出直视相机的人的容貌。面部用抽象的几何条码覆盖,展示了被蒙德里安式的几何色块模糊的人的脑袋。这种艺术形式与当前白教堂画廊的“电子高速公路”(2016-1966)艺术展览理念相符,在互联网流行后的艺术的历史研究。

每幅“Deep Face”的绘图售价1.6万美元,丹尼尔·法利亚,其画廊就是以他的名字而命名,法利亚对我说:“因为每一幅画都是独一无二的。”他还补充道,也有些人对这里展出的作品表示感兴趣,但现在一件作品都没卖出。接着他又挽起袖子看了一下胳膊上佩戴的黑白相间的手表,指着时间1:30pm,他继续乐观的说道:“你明白的,现在时间还很早。”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