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可穿戴1

 

著名的人体仿生企业KIDmob和 Autodesk共同合作,帮助残疾孩子们制作他们私人定制的假肢,使他们更有创造性的同时也学到了有价值的技能。在“超级英雄机器人”研讨会,孩子们(残疾的和没有残疾的)与工程师和设计师一起工作,他们生产独具个性的假肢。同时,他们学习了数字加工和3D建模。13岁的基兰·布鲁·考费(Kieran Blue Coffee) 制作的“Nubinator”上装了LED灯并使用了铝的材质,这样可以帮助他搬运沉的物件。10岁的约旦·李维斯(Jordan Reeves)在假肢上装了闪闪发光的手枪。其他的设计里包含了玩具枪、骑马绳、水枪以及弓箭。

可穿戴2

 

KIDMob创始人凯特·加尼姆(Kate Ganim) 谈到:“孩子们玩得很开心并且拥有了自己的假肢,他们对他们所做的工作感到很兴奋。在9号码头(举办研讨会的场所),他们在一群40多岁的陌生人面前自信地分享他们的工作和经历。他们的父母大多是对于孩子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够学习和做那么多感到惊讶,并且为他们能够接触这些先进的工具和软件感到兴奋。”

可穿戴3

 

尽管研讨会已经结束,但学生们依然与专业设计师保持合作,希望他们能继续强化他们的模型。凯特·加尼姆解释道:“孩子们希望他们不受制于市场上任何可用的装置。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设计,以此创造一个完美的封闭循环,即既是设计者也是测试者和使用者。”

可穿戴4

可穿戴5

可穿戴6

可穿戴7

可穿戴8

可穿戴9

可穿戴10

可穿戴11

可穿戴12

可穿戴13

可穿戴14

 

      

科技与艺术的结合,才更令人动容


上文所述的机械为智能假肢,是真正让人“开挂”。现在的最新成果,不仅这类“假肢”可以实现肢体的基本功能,甚至可以帮助完成一些健康肢体所不能完成的动作。比如写书法:写毛笔字讲究的是手腕用力、多关节协作、力度适中,这是很多人希望拥有却并不能求得的技能。在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展厅,一个手持毛笔的机器人将毛笔蘸上墨水,挥笔写了起来,动作和人一样柔软灵活,顿笔、提笔有模有样,很快写下“重庆”两字。“它其实是模仿我写的字。”中科院智能神经机械电子中心主任李耀说。

另一种最新的高科是“可穿戴骨骼”。根据互联网其他内容的描述,可穿戴外骨骼是一种由外骨骼模样的框架组成,且可让人穿上的机器,它涉及生物运动学、机器人学、信息科学、人工智能等跨科学知识,这个装备可以提供额外能量来供四肢,协助人体完成靠自然力量无法完成的动作。

龙妈

《权力的游戏》剧集中的“龙妈”,很多网友评论该角色仿佛“开了挂”


这类的高科技产品,在让人类伤残的肢体“康复”的基础上,也在某种程度上,让肉体更加的机器人化。不仅是残障人士,哪怕是一位力量较弱的女性,或许借助这类产品,也能成为“力拔山兮气盖世”的人物。这种未来其实是超出了很多人类想象的边界的,而艺术与设计在这其中也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它既可以如上文所述,使得孩子们更容易的接受“机器异体”,也使得这些器械有着独特的审美,它不仅停留在电影“暴力美学”的范畴内,更反过来拓宽了艺术工作者们的创作。

(编译:尚智,咖啡何对内容有适量补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