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梵高1

左图为文森特·梵高的“卧室”(1889);右图为芝加哥艺术学院参照梵高的作品“卧室”来布置的小屋,空中食宿网站Airbnb上现在正在出租此屋。

 

旅行的魅力是多方面的,有时我们饱览河山,有时我们为美食流泪,而有时,我们宁愿在旅馆中呆坐一天。各种设计精良的酒店、旅馆、民宿为我们提供了体验不同类型房间的可能。那么,一间“梵高笔下的卧室”来的就顺理成章了,当然也足够有吸引力。

Airbnb食宿网站上现在可供出租参照文森特·梵高的名画“卧室”(1889)来布置的一个全方位、具有三维立体效果的房间,带有乡村中的单人床、淡紫色的墙壁、铜绿的木地板,还有草帽挂钩。这个房间由芝加哥艺术学院(AIC)布置而成,将其作为宣传“梵高的卧室”系列作品的展览的一部分,特别是在1888·1889年期间他居住在法国的一间“黄色小屋”时创作的三幅作品。

Airbnb上负责出租“梵高”的“卧室”的管理人员在其租赁清单上写到:“我们收取10美元(一晚)没有其他原因,只因为我们需要买油漆。”通过广告公司Leo Burnett的合作设计,房屋的表面涂成和梵高作品中典型的条纹图案一样的颜色,创作出超真实的二维立体效果。但在芝加哥北河社区的部分较大的公寓,如果那些租房者想要一睹激发创作该卧室的原作的话,那他们就需要走一小段路了。

梵高2

空中食宿网站Airbnb上现在可以租赁芝加哥艺术学院参照梵高的作品“卧室”来布置的小屋。

 

梵高在寄给他朋友保罗·高更的一封信中提到,这些画是因他有一段时间生病导致卧床不起而得来的灵感。他在给他弟弟西奥的信中也描述了这幅作品:

这幅画简单地再现了我的卧室,但画中房间的色彩更加丰富,这样就简化地凸显了应用这些物件的人物的贵族风格,并警示人们要注意休息。重要的是,我认为,我们在看这幅画的时候会陷入思考和想象。我把墙涂成淡紫色,把地板换成木格的。木制的床和椅子黄得像新鲜的黄油。床单和枕头采用的是柠檬亮绿色。床罩是鲜艳的红色,而窗户是绿色的。脸盆略带橙色;水槽为蓝色;门为淡紫色。整体就像我所描述的这样。房间内就没有其他东西了。正方形的家具、墙上的肖像画、镜子、瓶子以及一些服装主要是想要表达一种放松的状态。我在画中未用到白色,所以框架将用白色,旨在提醒我休息,即便可能是强制性的。我没有运用阴影的画法,仅仅只地运用了简单朴素的颜色。

看了这段话后,相信大家也得到了不少居家布置的灵感呢,尤其在颜色方面。想想目前国内的一些装修,还停留在”土豪风"的基础上,就开始理解,为何著名网站“知乎”上为何有“你见过最丑的家装是什么”的问题了,而且参与者甚众。比如这样的:

最丑家装1

 

再比如这样的:

最丑家装2

最丑家装

对比选“梵高的卧室”,虽然根本谈不上华丽,但是艺术氛围满满的同时,更有温馨融入其中。

“梵高的卧室”将根据Airbnb的发帖进行每月成批预订。芝加哥艺术学院(AIC)将在其脸书和Instagram上发布清单公告。目前,2月已经订满,相信3月肯定很快也会报满,所以当新的清单公布时,大家一定得眼疾手快。

梵高3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梵高4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梵高5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梵高6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梵高7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梵高8

“梵高的卧室”的细节图

附:“梵高的卧室”于2月14日至5月10日期间在芝加哥艺术学院(南密歇根大街111号,芝加哥,伊利诺斯州)正常开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