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德加1

 

Misty Copeland再一次改变了我们看待芭蕾舞和艺术的方式。她是第一位即将被提名为美国芭蕾舞剧院首席舞者的非裔女孩。在旁人看来,她不太可能声名在外,然而,这并没有阻止Misty Copeland成为我们时代最励志的舞蹈故事之一。在与Harper’s Bazaar杂志合作制作的一些新照片拍摄中,Copeland再创造了埃德加-德加(Edgar Degas)一些标志性的芭蕾舞体裁作品,探索了舞蹈世界的微妙

著名印象派画家德加创作了许多赞美芭蕾舞之美的画作。在他的画作中,德加放弃了位于前方的舞台上灵动精灵(芭蕾舞者)的理想化形象,相反,这位画家通过描绘舞台后方的情景,从而聚焦于芭蕾舞者的劳作,运动美感以及训练过程。德加在这个领域(芭蕾舞后台)雕凿壁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这片天地内,他找到了自由,专注于藏匿于舞台上芭蕾舞者看起来毫不费力表演之后的现实。这种心理状态与Copeland和许多芭蕾舞者产生了共鸣。她们花费大量的时间不断排练,直到完美。在排练过程中,决心是唯一的动机。芭蕾舞者们对排练太熟悉了。

对Copeland来说,放弃对照片拍摄的控制有一定的挑战。在接受Bazaar杂志的采访时,Copeland表示,“努力去重新创造出德加已经表现过的东西是非常困难的。你要注意到所有细微的细节,但与此同时,德加还能让你感觉到画作中有动作,这是很令人惊讶的。我对舞蹈也是这么认为的,充满了美感,但也很困难。你会努力去达成这种完美的状态,但你还想让人们获得这样一种幻觉,你的排舞从不会结束,你的舞蹈动作也永远不会停下来。”

此次Copeland制作的照片是为配合预期将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德加作品展拍摄的。展览的标题为埃德加-德加:一种奇怪而新颖的美感。展览将于3月26日开幕,持续到6月24日。此次展览将展出德加广泛的画集。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