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他却想用建筑说话。”有人这样评价日本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2015年,《梦想改造家》中一期关于青山周平改造南锣鼓巷附近胡同胖大婶一家的节目,在网络掀起一阵旋风。在他的设计改造下,原本视觉上显得杂乱的大杂院,被梳理成了古朴、安静、自由多样的住宅空间。而有盐君也在2015年对青山周平进行过专访。他对凤凰艺术网友带来的祝福是这样的。

以下是有盐君对建筑师青山周平的采访。

Q=有盐君

A=青山周平

Q:猴年春节,您怎么样度过?

A:因为工作忙碌的原因,过去的一年内都在中国的各地之间奔波,而没有时间可以回日本。今年的春节,我回到日本,探望一下家里的亲人,跟一些相交很多年的朋友一起聚会聊天,讨论一些在北京生活的感受,交流一些这一段在北京的见闻。如果时间允许,我也会多留一段时间,看一看在过去的一年里日本发生的变化,看一看本地的建筑发展。

Q:那春节探亲回来之后,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待和安排吗?

A: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几乎一直处在忙碌的状态,生活和工作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几乎没有时间休息,虽然我对自己的工作也非常热爱,但是也同样希望可以留一些时间给自己享受生活。新的一年里,我会控制一下工作的时间,给自己留一些时间和空间,用更多的时间来享受生活带来的乐趣。

我们为期六天的春节拜年特辑就结束啦。I want you to get rich!,感谢一年来关注我们的人,祝你们马上发财!立刻发财!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