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1113124133-DSC01617

真是的艺术品是作品一,这是艺术家Aram Bartholl的作品。

艺术家Aram Bartholl与他的互动创作

QQ截图20160202163613

纽约活动影像博物馆(Museum of the Moving Image)的其中一面外墙上有一个非常狭窄的插槽。过往的人们往往不会注意到墙上这条细小、隐秘、只有不到5英尺长的裂缝。如果你碰巧看到了它,你很有可能会觉得它看起来就像是一台CD或DVD机的光驱——而这的确是为空白的光盘准备的光驱。如果你身上有一张DVD,你把它插入裂缝中然后等上数分钟的时间,你会发现它最后将把你的碟片退还给你,而碟片中已经被刻入了一场影像艺术展的内容——至少在下个月之前是这样。而9月15日之后,它“提供”的内容就会发生改变;在那之后的一个月后内容又会发生改变,如此反复下去,直到博物馆决定撤走这部“光驱”。

这件名为“DVD情报交收站(DVD Dead Drop)”(2012)的装置实际上是德国艺术家Aram Bartholl的作品。Aram Bartholl利用他的艺术来探索数字与真实世界之间的界限,并且通常会以一种实实在在的方式将前者带入后者之中。比如在一个名为“Are You Human?”的项目中,Aram Bartholl就将以网络为基础的验证码图片转变成了文字雕塑作品,然后在大街及画廊中展出。他的作品以这种方式同时融入了数字文化及其可能缺少的东西。

QQ截图20160202163622

活动影像博物馆外的DVD光驱并不是Aram Bartholl的第一个“情报交收站”。早在2010年在Eyebeam参加驻留项目时,Aram Bartholl就将5个U盘插在了纽约某些建筑的外墙上。这是第一批“情报交收点”,如果你能发现它们的话。这个理念现在已经广泛地扩散开来了——目前世界范围内至少有1000多个这样的“情报交收站”。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