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月29日,《功夫熊猫3》于中国上映。“阿宝”重出江湖的同时,曾分别于2008年和2011年抵制《功夫熊猫》《功夫熊猫2》、与“熊猫”标签绑定在一起的艺术家赵半狄也再次出现。

然而与此前不同的是,今天(2016年2月1日,编者按)赵半狄通过“凤凰艺术”发表的声明则是宣布放弃抵制《功夫熊猫3》。赵半狄称,“世界脏透了,当英雄已没意义,我放弃抵制《功夫熊猫3》。我厌恶强势的东西。大部分人正是被这样的东西洗脑,具体来说,不被东洗脑,就被西洗脑,而且,互联网让洗脑过程更加便捷。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两次抵制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的行动,被大部分人所不解或误解。我发动的抵制,令《功夫熊猫》1和2在中国的票房都受到折损,四川甚至停映,有关数据片方心里最清楚,这是历史的亮点。关于“功夫熊猫3”近日在中国的上映,我放弃任何抵制行动,因为我想活的更自私一点……扔下熊猫,只关心小事,这是温暖所在,无关希望,是片段的欢娱。”

赵半狄

艺术家赵半狄

在中国当代艺术界,赵半狄曾一度等同于熊猫人。这位先锋艺术家曾“绑架”熊猫10余年作为自己艺术符号,并进行多种跨界创作。2008年,赵半狄曾举着“不容许好莱坞在劫后余生的中国捞金”的横幅来到广电总局呼吁抵制《功夫熊猫》在中国的上映,理由是该片“盗窃”中国的国宝和功夫,2011年又登报发广告抵制《功夫熊猫2》。赵半狄执导的电影《让熊猫飞》曾于2013年上映,彼时他在接受采访时曾对“抵制”《功夫熊猫》的行为表态,称正是《功夫熊猫》激发了他的创作斗志,去拍一部中国的熊猫大片。而在《让熊猫飞》上映后不久,赵半狄也于2013年宣布正式放弃熊猫符号,他说“如愿地将电影《让熊猫飞》送上中国院线后,我觉得我的‘熊猫时代’已经淋漓尽致了。我要开始新生活了。”

附:赵半狄《声明》  

世界脏透了,当英雄已没意义,我放弃抵制“功夫熊猫3” 

 我厌恶强势的东西。 

大部分人正是被这样的东西洗脑,具体来说,不被东洗脑,就被西洗脑,而且,互联网让洗脑过程更加便捷。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两次抵制好莱坞电影“功夫熊猫”的行动,被大部分人所不解或误解。

我发动的抵制,令“功夫熊猫”1和 2在中国的票房都受到折损,四川甚至停映,有关数据片方心里最清楚。

这是历史的亮点。 

关于“功夫熊猫3”近日在中国的上映,我放弃任何抵制行动,因为我想活的更自私一点。 这世界脏透了,烂透了,谁也无力回天,当英雄已没意义。

世界的明天丝毫不会比今天美好。 

扔下熊猫,只关心小事,这是温暖所在,无关希望,是片段的欢娱。 

赵半狄  2016.1.29

 

附:以上声明有部分删减,解释权归属于艺术家赵半狄,不代表凤凰艺术观点。

 相关阅读:《功夫熊猫2》遭赵半狄、孔庆东等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