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6年伦敦时间1月15日中午12点,来自中英两国的艺术家与各界嘉宾齐聚伦敦伯德菲尔德公园(Potters Fields Park),以一组巨型“大茶壶”为载体进行联合艺术创作,成为中英文化交流年的收官之作。艺术家们的专业创作,在现场各国观众的热情互动,让“中英文化交流年伦敦闭幕艺术庆典暨中英联合公共装置艺术项目”——“融”的出现,成为一次跨国、跨文化、跨界的多元艺术融合事件。

以下是参与活动的中国艺术家奚建军接受凤凰艺术独家采访文字:

关于闭幕艺术活动要创作的作品,奚建军回答道:

这是我收集了世界各国的100双鞋,这些鞋都代表着每一个国家的人,(在)每个国家旅游的或者生活的,有中国鞋,英国鞋、法国鞋、德国鞋...所以我把它(们)聚合在一起,也是“融”的这个主题,我们是融合,我们是包容和共生,共赢。主要还是我们生活在这个地球上,我们是参与,我们是共生。这个也是可以形容这(是)用鞋做成的一个地球,那是在“融”的环境下,是跟人类的生存,融合有直接的关系。

关于中英文化交流年闭幕艺术庆典,奚建军表示:

这个是对英国人或者中国人来说,能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难得啊,因为我们从一个很小的一个壶里能看出一个中国的文化和思想,中国人的精神、中国人的生活,也能看出英国人跟中国人在共同生活,用茶来作为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好客,我们的情感,我们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