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3288

“自然的力量”...约瑟夫·透纳1801年的作品《狂风中的荷兰船只》

约瑟夫·透纳的《狂风中的荷兰船只》(The Bridgewater Sea Piece,又被称为 Dutch Boats in a Gale)陈列在英国伦敦国家美术馆。就在前几天,我在那里见过这幅作品:咆哮的大海似乎冲击着这惊人的画作表面并且渗透到画廊本身。你应该穿救生衣观赏它。

当透纳还是个初露头角的画家的时候,收藏家热衷于17世纪荷兰海洋题材画家例如小威廉·凡·德·维尔德(Willem van de Velde)的作品。透纳于1801年对荷兰风格的海洋画作进行再次创作,以此证明他比之前收藏家中意的早期绘画大师更有艺术创作力。作品大功告成。《狂风中的荷兰船只》以强烈的自然力量震撼人心,它让荷兰的海洋画作看起来就像水池中的摆动的软木塞。

自1998年以来,这幅杰作已经在英国伦敦国家美术馆内刮起了一场暴风雨,但它并不归属于英国,它长期租借自一位名叫Harry Hyams的收藏家。Hyams在去年12月去世了,在他的遗嘱中规定这幅画将继续以租借的方式陈列在此地,并不是将它作为礼物收藏,而是防止这幅画被卖到国外。

在例如卢浮宫以及普拉多之类的博物馆中并没有许多英国的大师杰作。自18世纪以来,英国对艺术的贡献看起来就像是国家机密。我们需要把更多的英国艺术品出售到国外。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冬宫便是一处拥有英国历史艺术品的博物馆,因为凯瑟琳大帝收藏了它。美国博物馆也有一些英国艺术精品。

4862

约瑟夫·透纳1840年的作品《贩奴船》(全名:Slavers Throwing Overboard the Dead and Dying)

我印象最深的经历就是曾经在波士顿看过透纳的画作。波士顿美术博物馆收藏了透纳最杰出的作品《贩奴船》(Slavers Throwing Overboard the Dead and Dying)。这幅画描绘人类血腥的残忍行为——海里满是可怕的被淹死的奴隶,这是我在美术馆最惊心的经历之一。

这难道引起了我对透纳的可怕的、绚丽的海景作品已经在英国消失的抱怨吗?当然不是。它在波士顿保存尚好,在那里默默地谴责美国人的良心。美国人需要这幅关于奴隶制的画作。它有伟大艺术的价值。大多数画家认为这幅画不仅仅是针对一个国家,而是整个世界。

透纳是一位伟大的艺术家,因为他给每个人以启发。他是最杰出的画大海和太阳的画家,他将诗与色彩巧妙结合。艺术家马蒂斯以及罗斯科非常崇敬他。而且他还是对神话和历史故事最有想象力的画家。

英国的艺术遗产应该共享而并不是贮藏起来。英国有大量像透纳一样的艺术家。他的油画、水彩画以及素描等遗作可以装满一卡车。《狂风中的荷兰船只》以一个天文数字的价格卖向何处都不会是一种损失。将透纳这位对于自然力量以及人类悲剧有良好表现能力的绘画天才推向全世界,这其实是种收获。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