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print_lowres-5

image4

print_lowres

虽然大多数画家可能认为他们所从事的行业不会受到被科技取而代之的威胁——但肖像绘画机器人bitPaintr的诞生证明了他们的判断是错误的。肖像绘画机器人由工艺美术家彭德尔·凡·阿尔曼(Pindar Van Arman )设计,他在过去10年已经设计了五个与艺术有关的系列机器人。

BitPaintr作为该系列机器人中的新品,为了实现用画笔在画布上画肖像,使用了人工智能的方式。该机器人从用户已经上传的照片中收集原始素材。然后使用色彩值分析照片并开始绘画。BitPaintr已经绘制出了甘地、爱因斯坦、乔治·华盛顿、本杰明·富兰克林、马丁·路德·金等等著名人物的肖像。

彭德尔·凡·阿尔曼计划使用该机器来创建一个互动展览项目。这个机器人将出现在展览中,让观众自由上传自己的照片,给每个人一个与bitPaintr交互以及与人工智能协作的机会。

从5分钟的草图到一个24小时的作品,该机器人创作着不同的风格。最可怕的是,第一眼是没有办法分辨这些画像不是由人来完成的。虽然他们有一点业余,但我敢说,质量不错。

通过层次的变化来调节颜色的工序与许多版画复制匠和涂鸦艺术家所使用的技艺并无太大差别。或许,它提出的最重要的问题是,(此外,这台机器会思考吗?)在某种程度上,艺术是公式化的吗?

甚至我们中最有艺术才华的人仍是如此,在某种意义上,他们有一种法则来创作艺术作品。也许创造力并不是如我们想象的那样富有创意。

washlarge-766x1024

print_lowres-6

print_lowres-4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