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Xiao+Lu-3<p>肖鲁</p>老师希望用这张照片

肖鲁

 将在计划A和计划B中任选其一。

 计划A

计划名称:蓝

艺术计划:2016年1月15日在英国泰晤士河南岸的塔桥旁,艺术家肖鲁着一身蓝衣,戴上防雾霾口罩,手怀一只白色的鸽子,从公共艺术装置“大茶壶”出发,走到塔桥上,放飞鸽子。

中国当下的环境状况与此次的公共艺术发生地——当年的雾都伦敦,有着相似之处,而在这种语境下,蓝色、防雾霾口罩、鸽子这几种元素具有明显的可识别性,很自然地会被解读为对纯净的空气与对自由的向往。艺术家“携带”这些元素,以象征中英两国文化之间交流的两只对嘴的“大茶壶”作为出发点,走向本身具有交流意义的“塔桥”上放飞鸽子的行为则再次印证了这一主题。

计划B:

计划名称:用纸灰将诗抄写在大茶壶

艺术计划:在“大茶壶”底下,把中国的《诗经》和《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编在一起朗读,然后把诗歌烧掉,用纸灰将诗抄写在“大茶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