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奚建军

艺术家奚建军

艺术家奚建军现工作、生活于伦敦和北京。1962 年出生于江苏省南通市。1986 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院(现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987 年移居英国。1992 年获邀巴黎城市艺术家工作室驻留计划在法 国创作两年。1995 年毕业于伦敦大学歌德史密斯学院。

奚建军现任英国华人艺术协会的会长,是“观念 21”(中国第一个行为艺术小组)与中国“行 为艺术研究中心”的发起人之一,伦敦“中国之家”艺术项目的发起人。1999 年与艺术家蔡元合作成立“疯狂为了真实”小组,并开展行为艺术的系列创作活动。两位艺术家曾在英国 泰特美术馆等著名艺术机构实施行为艺术计划并获得较大反响,被欧美艺术界权威人士称为 “当下最具有独创和前卫精神的艺术家”。

奚建军的作品形式涵盖行为,装置,雕塑,影像及绘画,被收藏于中国民生银行美术馆, 澳洲白兔美术馆,英国大英博物馆和欧美等专业艺术机构。2006 年,他获得美国 Jackson Pollock 杰出艺术家奖。2007 年获英国政府颁发的文化艺术基金来中国考察,并在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高等学府和学术机构作演讲和交流。2013 年创办 “中国行为艺术网”。2011 年应邀在北京 798 艺术空间作为独立策展人策划了大型影像展览 “我要对你说”。 奚建军积极参与到中英文化艺术的交流和发展中,并邀请多位国际策展人和艺术家来到中国,为中英文化艺术的交流做出不懈的努力。2015 年应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的邀请作为英国杰出华 人艺术家参加“一带一路”‘2015 文化中国’海外艺术家回国前往甘肃和青海考察与研讨活动,同年应泉州市政府邀请参加“海丝茶路”安溪城市雕塑创作,其大型城市雕塑《生命之光》 永久陈列于福建安溪。

艺术家作品欣赏:

身份的游戏

 

身份的游戏

 

哈利 波特 局部

 

哈利 波特 局部

 

3 安迪 沃霍尔在中国 

 

3 安迪 沃霍尔在中国 

 

安迪 沃霍尔在中国

 

安迪 沃霍尔在中国

 

哈利 波特

 

哈利 波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