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宜兴紫砂工艺始于北宋,盛于明清,繁荣于当今。集书画、诗文、篆刻、雕塑于一体,成为独步世界的艺术品。2006年国务院公布了首批非物质遗产名录,雄踞传统手工技艺首位的,就是宜兴紫砂。

【经典再现·景舟六君子】

把自然界的瓜果蔬菜入壶,似乎是花货作品创意之源,但该壶却成以素朴光器,光华内敛,于抽象中显灵气!

01

柔中带韧,刚中带劲,出乎意料的横飞直逸,妙到好处的婉转承起,收发自如的呼应,给人以唯美的视觉冲击!

02

圆角方柱,短坡颈、曲流、耳把、桥钮、圈足巧妙延续,和协统一。和谐之道,洞见灵性,蕴藏天地浩然正气!

03

壶身塑成主干,流、把化为新抽嫩枝,盖上堆塑屈曲的竹枝为桥形钮,钮下贴塑竹叶纹饰。动势内酝,简洁沉稳!

04

石瓢,文人墨客案头必备的永恒茶器经典!历经万泉、曼生、彭年、景舟等历代名家传承演绎,令无数人心慕!

05

质坚砂匀,粗而不糙,造型规整,壶身如钟,气势浩然。整器亦朴亦雅,亦古亦今,体现对紫砂美学的极致追求!

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