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东方紫玉获百花金奖

近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2015年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评选结果在莆田揭晓,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二厂送评的两件作品荣获最高奖—百花奖金奖!

微信截图_20160107115454

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东方紫玉紫砂艺术研究院设计制作的佛光禅壶限量2500把,由星云大师亲笔题词,纪念大师家乡扬州建城2500年!其中编号0722为大师生日的作品于2015宜兴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开幕之日在宜兴大觉寺举行赠藏仪式,由星云大师亲手接受!

东方紫玉佛光禅壶

“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佛光禅壶”呈半月形,无声地表述着扬州“中国月亮城”的身份;她的壶盖为莲花状,暗合大师“口吐莲花”、“说好话、存好心”的人生理念。

微信截图_20160107115611

壶身镌铭星云大师特地为城庆撰写的手迹,内容分别为“观自在”“厚道”“福海”“吉祥”“如意”及“知足”,书风平和敦厚、质朴安详,品茗时即可感悟大师的佛心和书法艺术。“佛光禅壶”以独特的创意和设计,将佛、茶、名人书法与地域文化、名域特质高度融合,提升了紫砂壶的品味和内涵,加之限量定制,其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非同凡响。

微信截图_20160107120032

微信截图_20160107120100

由江苏省宜兴紫砂工艺二厂有限公司 执行总经理苏灵芝创作

微信截图_2016010711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