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正确答案是第一幅:这幅作品作者是阿丽佳·柯维德 ( Alicja Kwade)。

20151217164403-A_482867

TIPS:

Kwade感兴趣的是科学现象和沉思、操纵对象、过程和概念,以此方式寻求挑战(如果无法违抗)物理定律。她总是找寻简单的方法达到一种对于现实的理解,在这个过程中使用了重新被组合、排列,重新被衡量价值的素材。她通过挑战对象的功能性身份,通过审查材料和状态的内在品质,质疑了文化层级和惯常看法。

在她的世界里,没有任何事是理所当然的。

QQ截图20160106111925

Stellar Day(2013)是放在画廊地板上的半吨重的大石。乍看就像一块普通的石头,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它在旋转,非常慢地向逆时针方向转动。跟地球自转的方向相反,这个石头23小时56分钟4099秒就会转一圈,正是一“恒星日”的时长。因此,这个石头其实可以看做是地球上唯一真正“静止”的东西。

QQ截图20160106111913

The Heavy Weight of Light(2012)中使用了各种工业材料——青铜、铜和木材,它们被巧妙的安排并置。它们都有一定的长度,被弯成90度沿着墙壁和地板摆放,导致这种通常的材料的性质被改变了,硬的材料变得柔软或者液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