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Carmen Rotaru2016-01-05 10:21

来看看,这五只茶壶哪个是你的最爱?看到美丽的它们,你是不是也想泡一杯好茶,为自己放松一下?这些当代艺术家们笔下的茶壶不仅描绘了精致的茶壶本身,画面所呈现出的情绪与氛围也给那些爱茶之人以灵感以及更多的想象空间。

1. 茶壶与筷子:Carmen Beecher绘制

美国当代艺术家Carmen Beecher因为对艺术创作的热爱而辞掉了她的工作,专心绘画。她同时兼任一位插画师、动漫手绘师以及壁画家。现在专注于油画的创作。她热爱那些光影、色彩,以及静物的安宁之美。

Etsy.com上可以买到她大部分的作品。也可以通过她的个人网站了解更多信息。

Teapot-with-Chopsticks-Beecher-e1363353035630

茶壶与筷子(Teapot withChopsticks):Carmen Beecher绘制

“茶壶与筷子”是一幅木板油画静物写生。画面主体是茶壶这一容器。画面色调温暖,使人感到平和安宁。画面中象征着亚洲文化的筷子与茶壶的构图很有意思。

2. 玫瑰中的茶壶:Jill Brabant绘制

Jill Brabant是一位美国当代艺术家,成长于纽约的恩迪克特(Endicott)。她毕业于RIT艺术学院本科,并在追求艺术事业的道路中多次获得奖项以及奖学金。现在她是位于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仙那度画廊(Xanadu Gallery)的签约艺术家。她作品的特点是画风高雅,柔软的笔触以及经典的风格。可以登录她的个人网站查看更多信息。

Teapot-with-Roses-Brabant-e1363353094563

玫瑰中的茶壶(Teapot withRoses):Jill Brabant绘制

这幅画中,茶壶四周围绕着玫瑰花。这静物场景讲你带回到英国的维多利亚时代,让你想起在那简单而平和的年代举办的那些文雅的茶会。这幅油画绘制于美森耐板上,笔触柔软,颜色浓重,温柔。 

3. 银茶壶把儿:Jeffrey Hayes绘制

Jeffrey Hayes是一位美国当代艺术家。他在学习音乐之余进行绘画创作。他将自己看作是一位资深小提琴手,同时也是一位静物画家。他对于科技以及电子产品也很感兴趣,曾从事了十年的软件工程师工作。他认为,当绘画成为对于内心自我的一种根本的、亲密而深厚的理解的时候,这时,创作的灵感便会涌现。请登录他的个人网站查看更多作品。

fragment_silver_teapot_handle-shadow-e1363353254581

银茶壶把儿(Silver TeapotHandle)Jeffrey Hayes绘制

“银茶壶把儿”是一幅油画版画。从这幅画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幅画的主体不是茶壶,而是壶把儿。这幅画作的涵义已经超出的普通的静物写生。也许,画家专注描绘壶把儿的用意是希望提醒大家不要因为麻木而忽略了生活中微小却重要的部分。毕竟,没有壶把儿,一只茶壶又怎么能是真正的一只茶壶呢。

4. 蓝色茶壶:Clarence Major绘制

Clarence Major是一位美国跨界当代艺术家、诗人以及小说家。自1952年起到1954年,他师从于画家Gus Nall (1919-1995),学习绘画。他同时也在芝加哥艺术学院的Fullerton Hall学习速写和参加课堂讲座。他出版的很多小说都采用了自己的画作当作封面,另外还有《我的画作》(Myself Painting)及等待甜蜜的贝蒂(Waiting for Sweet Betty)两本诗集。

Blue-Teapot-Major-e1363353329548

蓝色茶壶(The Blue Teapot)Clarence Major绘制

“蓝色茶壶”这幅画采用了颜色鲜艳的丙烯颜料,并绘于帆布上。画中明亮的颜色,特别是其中的蓝色及绿色,将夜的静谧及那种炽热的属于年轻的乐观主义融合起来。

5. 茶壶和洋葱:Gwen Voorhies绘制

Gwen Voorhies是一位多媒体艺术家及私人艺术教师。她的画作大多采用柔和的色调描绘出她对人类以及世间静物的热爱。承袭了母亲在钢琴上的造诣,她也很热爱音乐。而且这种热爱对于她的情绪也有着很深的影响。关于她艺术背景的更多信息请参考她的个人博客。

Teapot_and_Onions_-e1363353375884

茶壶和洋葱 Teapot andOnions:Gwen Voorhies绘制

 “茶壶和洋葱”是一幅油画作品。笔调稍显灰暗。画面中描绘茶壶使用的大地系列色让茶壶看起来充满悲伤的情绪,好似在哭泣。而茶壶与洋葱的组合配搭十分具有新意,充满灵气。在静物画中,洋葱的形象极少出现。特别是这种一般使用花朵作为陪衬的装饰性静物画中。

(Emmazoo 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