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Christopher Jobson2015-12-15 10:18

班克斯1

叙利亚移民的儿子

根据班克斯的个人网站2015年12月11日早晨的更新,他似乎造访了西欧最大的难民营——位于法国加莱的丛林难民营。这位艺术家创作了四幅新作品,其中最特别的一幅是上面画了带着一台早期的Macintosh电脑并在肩上背了一个布包的斯蒂芬·乔布斯,这点出了他是“叙利亚移民的儿子”的身世(乔布斯是收养的,他的生父来自叙利亚)。在另一幅画中,班克斯参考了籍里柯的名画《梅杜萨之筏》,描绘了身处一条正在下沉的木筏上的一群人,正向地平线上的一艘现代邮轮呼救。班克斯之前引导人们关注难民危机是在2015年早些时候的作品Dismaland(迪士姆乐园)里。

除了艺术作品,班克斯的团队还在破败的丛林难民营里面用Dismaland(他称之为惨淡营救的项目)剩下的材料搭建了12个永久性建筑以及一个临时的游乐场。

你帮助叙利亚难民的最好的方式之一是通过联合国难民署向他们捐赠。

班克斯2

班克斯3

班克斯4

班克斯5

班克斯6

班克斯7

 


(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