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日本艺术家森洋史(Hiroshi Mori)通过仿效文艺复兴时期的宗教艺术杰作的方式,在其的作品中结合了东方和西方的艺术风格,创作出独特的作品。森洋史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将经典的圣经人物用日本动漫角色进行置换,创作出有趣又优雅的作品。

他不但通过加入流行文化元素重塑了这些传统的图案,而且他还拒绝使用琳派学院惯用于创作日本传统艺术作品或文艺复兴时期典型的艺术品中的金箔材料。他混搭而成的作品趣味十足,带给观众震撼的视觉冲击力。

森洋史表示:“我创作的这些画可能让我们想起琳派学院的一幅黄金屏幕画,但是我采用了工业级喷漆来代替金箔材料,这种方法是我在做汽车保养工作时学到的。通过这种方式,使我创作的这些画与琳派学院的屏幕画看来有很大的不同,但它可能不会比金箔保存得持久。”

森洋史的创作初衷来源于他记忆中孩童时期的日常生活场景。森洋史觉得将这些记忆画在帆布上,就好像是正在使这些容易被忘记的日常情景定格下来,并将它们提升至一种高雅的艺术。森洋史创作这些画的目标就是留住童年的记忆。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