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Sarah Cascone2015-12-14 11:07

北朝鲜1

金正恩正在博物馆里面参观

柬埔寨出现一个新的怪异景点:主要由朝鲜资助的一座价值2400万美元的博物馆,该博物馆花了五年时间竣工,占地19700平方英尺,坐落在暹粒省(Siem Reap)吴哥窟附近,这座博物馆的成立证明了朝鲜和柬埔寨之间关系越来越亲近。

柬埔寨副首相索安(Sok An)也出席了该博物馆的开幕仪式并致辞道:“我们需要更多的旅游产品来把游客吸引到柬埔寨。”

12月4日开馆的吴哥窟全景博物馆(The Angkor Panorama Museum)是朝鲜国有艺术工厂平壤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Mansudae Art Studio)的作品。平壤万寿台创作社美术馆主要以为非洲国家建立大量前苏联式的博物馆而著称。去年驻伦敦朝鲜领事馆举办展览为此来自创作社美术馆的艺术家来伦敦进行访问。

据报道,柬埔寨博物馆项目的一名施工经理在接受英国《独立报》的采访时说,超过50名朝鲜艺术家贡献出他们的作品。

北朝鲜2

朝鲜在柬埔寨资助的吴哥窟全景博物馆

在柬埔寨新开的这座博物馆里,设计人员把眼光投向了柬埔寨的历史,创造出关于古代高棉王国 (Khmer Kingdom)时期人们繁荣生活的作品。馆内的看点包括一部关于高棉时期石材切割和运输的3D电影,还有数百幅充满诗情画意的柬埔寨风情画,和一个按比例缩放的吴哥窟巴戎寺(Bayon Temple)大佛和一幅长达394英尺的全景壁画,描绘了吴哥窟时期的生活和战争,而这座博物馆也因该幅壁画而得名。

一位匿名的韩国官员告诉《独立报》:“朝鲜正面临着严重的经济制裁,所以急于渴望获得现金,因此建立和运营这样的纪念博物馆将会有丰厚的利润。”这做博物馆一定会赚取很多钱。

北朝鲜3

柬埔寨吴哥窟全景博物馆的全景壁画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柬埔寨报道韩国担心这座博物馆会成为朝鲜宣传的一种方式,并潜在影响旅客。每年吴哥窟接待超过两百万的旅客,许多都是来自邻国韩国的。

北朝鲜4

朝鲜在柬埔寨的吴哥窟全景博物馆。

人权观察员费力·罗伯斯特(Phil Robertson )在接受《金边邮报》(Phnom Penh Post)的采访时说:“让吴哥窟和国际人权丧失的国家朝鲜扯上关系会玷污柬埔寨的历史遗产。”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