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3-darknet-laptop

这个“随机网络黑市买家”将买下的东西都快递到伦敦南部的一个艺术画廊中展出。

这台笔记本电脑设定了程序,在黑暗网络( Darknet)最大的黑市之一Alpha Bay中随机购买东西。

总的来说,警察们是不太可能在本周包围伦敦南部的一家艺术画廊,然后逮捕一台在网络黑市上随意购买物品的笔记本。

虽然可能性不大,但这取决于这台自动购物的机器“随机网络黑市买家”选择网上购买和快递到艺术画廊的东西是什么。仿制的球鞋和假名牌T恤不太可能引起当局的关注,但是A类毒品和一把枪可能就不一样了

苏珊·辛格顿(Susan Singleton)是为设计这款程序的瑞士艺术家们提供法律顾问的律师,她说:“我们只是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会送到画廊,所以这让这场艺术行为很难合法化。防止误解说明的申请书主要是解释艺术家没有指示笔记本购买毒品,所以艺术家可以免责,但是一旦购买的物品送达,涉及到一系列其他违法行为。”

3-nike-trainer

程序随意购买到的一双耐克鞋

艺术家德摩吉·索摩(Domagoj Smoljo)和卡尔曼·威瑟考普(Carmen Weisskopf)在上周五的罗瑟希德区霍雷肖画廊( Horatio Junior gallery)展开一个为期八周的疯狂购物行动,他们非常清楚这个创意可能让他们处于水深火热当中。每周三,这台笔记本会花费超过100美元的比特币来随意购买Alpha Bay上的商品,每件购买下的商品都会被快递到画廊中,艺术家们会把每次快递来的物品放在画廊中展出,举行一场名为“黑暗网络面面观”(Darknet landscape)的展览。

36岁的艺术家索摩说:“这个过程又让我们感到兴奋又让我们精神紧绷。在它开始买东西前一晚我睡得很差,‘购物者’是不受我们控制的。这让我们感觉自己处在劣势,但同时我们也喜欢它。”他和39岁的艺术家威瑟考普共同创造了这个“购物者”。去年“购物者”作为探索和理解网络神秘的黑市而诞生。

去年“随机网络黑市买家”在瑞士展出的时候,它购买的随机物品包括耐克牌子的一双仿制鞋,来自中国的山寨名牌牛仔裤,来自乌克兰的10包香烟。当在网上买到一包10颗装的摇头丸的时候,引起了瑞士警察的注意,这包摇头丸也作为展品展出。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