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据警察报道,一名女性在迈阿密海滩会展中心被刺伤,受害者被转送到杰克逊纪念医院( Jackson Memorial Hospital)。警察称,受害者胳膊和脖子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Horrific: A woman (above) was stabbed with an X-Acto knife during at Art Basel Miami Beach Friday in the Miami Beach Convention Center

一位外科医生给在巴塞尔艺术展受到袭击的女子把了把脉。袭击事件发生在12月4日晚迈阿密海滩会展中心。

2F14D19A00000578-3347287-image-a-40_1449328711635

事发现场

2F14D1A600000578-3347287-image-a-38_1449328689248

救护人员把受害者从巴塞尔艺术展上转移出去。

据报道,迈阿密海滩巴塞尔艺术展的一块场地变成了犯罪现场,上周五晚在迈阿密海滩会展中心的主场,发生两名女性打架事件,最后演变成持刀袭击事件。

迈阿密海滩警探凯思琳·普列托(Kathleen Prieto)说一名女性拿出X-Acto刀片刺伤另一名女性的胳膊和脖子。普列托表示:“受害者没有生命危险。”受害者被转送到杰克逊纪念医院;警方还没有确认肇事者身份,但是当场逮捕了肇事者。

两名女子都是来参观艺术展的,而非举办展览的艺术家。当时一些参观者认为刺伤事件是一场行为艺术。其他参观者则误以为警察封锁部分现场也属于装置艺术。

事件发生地点在一条走廊上,靠近迈阿密艺术家内奥米·菲舒尔(Naomi Fisher)和搭档奥古特·瓦拉(Agatha Wara)的作品《淹没的人马座》(The Swamp of Sagittarius)。菲舒尔说当时她在自己的展览上,突然听到扭打的声音,然后在5:30左右看到医护人员推着一个坐轮椅的女子出来。“有个人走过来和我说,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场行为艺术,他以为是假的血,但却是真的血。”

菲舒尔表示一位名叫卢迪·佩瑞茨(Rudy Perez)的艺术家给她看了一张手机抓拍的照片,其中一名穿白衣的女子浑身是血。菲舒尔说持刀伤人事件发生在N29展位前,而来自洛杉矶的艺术家费雷德曼· 菲茨帕特里克·伽利略(Freedman Fitzpatrick Gallery)正在N29展位举行展览。

警察封锁了靠近华盛顿大道的会展中心入口区域,该区域是为了促进年轻艺术家发展而设计的NOVA展览。菲舒尔说:“太恐怖了......我非常害怕也感到难受。”

目击该事件的艺术画廊工作人员匿名告诉我们看到受害女子脖子上插着类似铅笔的东西。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她听到一声尖叫,然后跑过去看到一个女子躺在地上,脖子上流着血。

巴沙尔艺术展的发言人萨拉·菲茨莫里斯(Sara Fitzmaurice)发表了一份声明,其中说道:“该起袭击事件是独立的事件,我们及时控制了事态。事件发生后,现场警察立即逮捕了嫌疑犯。我们会在精神上支持受害者。”

警察和巴塞尔艺术展的官员在本周宣布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他们加强了会展中心里面和外部的安检力度,此次巴塞尔艺术展持续4天,在上周日拉下帷幕。

在会展中心里面,保安和策划者们迅速行动清理现场,好让公众的注意力集中在艺术品上而非持刀伤人事件上。一位参观者说他当时问保安发生了什么,保安告诉他一座价值不菲的雕塑倒塌压伤了人。一旦参观者们明白事情的真相,他们不是感到震惊就是不知所措。

两名来参加迈阿密椰林艺术节的女子边喝着香槟,边朝封锁区域走来的时候,一名记者告诉她们发生了持刀伤人事件,她们表示很震惊。

阿曼达·德斯塔(Amanda DeSeta)说:“这种事件发生在一个艺术展览上非常的奇怪。”苏那·史密斯(Sune Smith)说:“这让我感到不安。”当时,两名女子表示在进入会展中心的时候,保安搜查了她们的钱包,不过很随意。

来自纽约的艺术家格瑞葛·黑尔(Gregg Hill)说他看到了受害者坐着轮椅被推了出来,但是他从来没有认为她是一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

他说:“我以为是一件艺术品压在了她身上,我不会想到在巴塞尔艺术展上会发生持刀袭击事件......当时人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很平静,每个人都四处转悠并闲聊。”

QQ截图20151208100151

事件一发,每日邮报网友也对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有网友认为:“人们认为这是艺术, “艺术”竟然已成为这样难以令人信服的一个骗局。 为这个这受伤的女孩感到难过。”还有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一个社会的谋杀事件会被当成了行为艺术?”“从此事可以看出当代艺术已经进入了严重的误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