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13015-barbie-warhol-lead-1

以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为原型的塑料芭比玩具

安迪·沃霍尔早年有句名言:“我爱洛杉矶。我喜欢好莱坞的每个人的塑料,但我爱塑料我想是塑料。”芭比娃娃的制造商美泰公司最近终于完成了沃霍尔想把自己变成塑料的愿望,一款以著名沃霍尔为原型的塑料芭比玩具最近面世。

美泰公司以沃霍尔的形象作为灵感来源, 这款芭比娃娃的服装搭配体现了安迪的标志性特征 ,从白色假发、墨镜、皮夹克以及黑白的条纹衬衫。芭比的形象也一如我们对沃霍尔的印象,一双大长腿,不成比例的纤细的的腰,永远的眼线。

QQ截图20151204115518

沃霍尔以芭比为题材的作品

事实上,沃霍尔本人就非常的着迷于芭比娃娃。在他逝世前的一年,他的其中一件作品就是《芭比娃娃·BillyBoy*的肖像》(BARBIE, PORTRAIT OF BILLYBOY*)。这幅作品其实画的是沃霍尔的缪斯女神的肖像,一位23岁的珠宝规划师叫BillyBoy *的女孩。作品中的人物闪现芭比的金发和亮堂的蓝眼睛,并且搭配了粉蓝色的布景,这沃霍尔称为“比利小子蓝”。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沃霍尔已经彻头彻尾的被一个空心的塑料娃娃“代言”了? 人们很容易地思考到更深层次的联系,如用玩具来代表肤浅和艺术家曾自称是一个“非常肤浅的”的人。

但最好还是不想那么复杂,这只是一款玩具而已。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