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Henri Neuendorf2015-12-04 11:44

巴黎1

在11月12日巴黎恐怖袭击事件中,巴黎巴塔克兰剧场((Bataclan theater)成为恐怖袭击和人质劫持的骇人场地

发生在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夺走了129条无辜的生命,352人受伤,艺术界也受到了波及。

当世界正在调查这场惨无人道的悲剧的时候,遇难者的身份得到了确认。汉诺威广讯报报道在巴塔克兰剧场遇难的89人中有兼任艺术评论家,摄影师和教师的德国艺术家费边·斯达奇( Fabian Stech)

这位51岁的德国艺术评论家在克隆的杂志《国际艺术论坛》(Kunstforum International )工作,从1999年开始,他成为该杂志驻法国的通讯员。

巴黎恐怖事件遇难艺术评论家

德国艺术家费边·斯达奇成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遇难者之一。

这位记者生前采访过许多艺术界的大牌明星,包括法国艺术家贝唐·拉维耶(Bertrand Lavier),赛尔威·弗勒里( Sylvie Fleury),索菲亚·卡勒( Sophie Calle),约翰·艾梅尔达( John Armleder)和约翰·巴尔代萨里(John Baldessari)。

斯达奇是研究中国画家严培明的专家,他在法国东部城市第戎的阿卡兹( Les Arcades )私立艺术学院教书。该艺术学院的主任丹尼斯·罗兰德说:“因为斯达奇无私的奉献,富有感染力的热情和国际化的视野,他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欢迎。”

斯达奇出生在汉诺威,自1994年开始就和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生活在法国。费边的亲人们说道:“我们和费边的妻子和子女在一起缅怀他。费边是一个伟大的人,对艺术充满热情,乐于与人打交道,富有爱心。我们将永远思念他。”

巴黎3

法国艺术家阿尔伯·德尼特(Alban Denuit )也在袭击中遇难

法国媒体《每日午报》(La Depeche )报道现年32岁的法国艺术家阿尔伯·德尼特也在巴塔克兰剧场袭击中遇难。这位年轻的法国艺术家毕业于著名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Parisian 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他是波尔多第三大学(Université Bordeaux Montaigne)的一位讲师和埃皮蒙画廊( Éponyme galerie)的代表艺术家。

德尼特家乡马尔芒德的市长宣布,马尔芒德市的文化大使卡丽娜·布列塔尼(Karine Bretagne)将在2017年举行一场展览,展出德尼特的作品以此来纪念他。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