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年11月26日,艺术家冷冰川同名新书发布会在南京先锋书店举行。这是艺术家冷冰川迄今最全面的一本墨刻作品集,书中包括了他从八十年代创立风格之初至今的全部重要作品。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海豚出版社社长俞晓群;著名出版家汪家明;著名的图书装帧设计专家宁成春;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艺术出版中心主任周晨;《读者》杂志副总编辑、副社长任伟;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赢椿;设计师赵清等人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由《读库》主编张立宪主持。 

众嘉宾一同回顾了艺术家冷冰川的求学生涯、并就其艺术风格和创作脉络进行了讨论。作为艺术家的好朋友,著名出版人、《读库》主编张立宪表示,冷冰川艺术风格与众不同:“他的作品识别度非常高,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就是冷冰川的作品,第二他几乎不能被模仿,因为他的风格不是一个简单可以复制的。”

冷冰川的墨刻作品看似像版画,但实际上是在纸上泼墨,然后用刀刻进行创作。当很多当代艺术家致力于观念和材料创新的当下,冷冰川并未刻意突出材料;值得关注的是,冷冰川的作品图像是西方化的,而作品气质却是东方的;艺术家常年生活在西班牙,却能在当代技法和艺术传统之间实现轻松跨跃与创新。艺术家冷冰川表示,自己作品的内核是东方传统和中国文化:“有强烈的东方传统,还有中国文化的内核......有了这个内核,其他的影响,其他的风格,都可以被我吸收进来。”

据了解,2015年末,艺术家在福建福州驻地进行漆画创作,2016年将会进行陶器创作,众多新元素将融入艺术家的新一轮创作中。

《冷冰川》发布会现场

3.pic

6.pic

7.pic

4.pic

5.pic_hd

2.pic

1.pic_hd

冷冰川作品欣赏

坐花——为巴尔蒂斯

坐花——为巴尔蒂斯

万卷如雪

万卷如雪

晚妆

晚妆

清尘

清尘

踱蝶

踱蝶

冷冰川简介:

冷冰川.jpg

艺术家冷冰川

冷冰川,出生于1961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1996年毕业于荷兰国立米纳瓦设计艺术学院,现就读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艺术系绘画博士,作品入选92年法国秋季沙龙美术展,1989年获全国七届美展银质奖,1989年获全国“插图艺术”银质奖,1992年获首届优秀美术图书大展铜奖,1995年获中国首届装饰艺术“张光宇奖金”绘画一等奖,1997年获“巴塞罗那首届国际沙龙美术展”版画首奖,1994年出版《冷冰川的世界》互济,1996年在巴塞罗那 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个人虎啊站,作品四件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作品获中国工艺美术“百花奖”一等奖、二等奖,壁挂作品四件被南京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