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人类生活在视觉文化中。理解文化标记的能力和集体的视觉体验塑造了人与周边环境的互动方式。试想一下,自己从未见过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不依赖他人解说就无法体验任何艺术品或者不能亲身体验一件艺术品给自己带来的震撼。对全世界数百万的盲人来说,这是每天的必修课。

“看不见的艺术(Unseen Art)”是一项将永远改变盲人的艺术体验的计划,他们志在将伟大的艺术品制成3D模型的。在来自全世界的资源的帮助下,“看不见的艺术”团队正在收集信息,以将诸如《蒙娜·丽莎》等经典艺术作品打印成3D模型。

不仅如此,“看不见的艺术”计划还将免费分享这些模型,无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只要拥有一台3D打印机,你就可以将模型打印出来。3D技术员、艺术家和视觉障碍者的通力合作已经开始使得该计划变为现实。再加上来自各方的一些小小帮助,“看不见的艺术”将能推出大型的画廊展及创造出一个3D艺术社区,以不断提升这个计划,并最终使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容易接近艺术、理解艺术。

芬兰盲人联合会文化部主管埃加·丽依莎(Eija-Liisa)表示:“让盲人走进艺术馆将是一次重大变革。”

mid-pic-1-565x395

jbthmykm2tryb6udxnfr-565x376

jdooscxcb0svx92sbueq-565x289

z0fbbi3yo8wlkweaqkkw-565x311

wtvstpwh7bsgj15lwvlc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