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孩子们用艺术表达内心中强烈地期盼和平的愿望。


13日,巴黎遭受恐怖分子袭击,整个世界都为之震动。纽约莱蒙曼哈顿预备学校(Léman Manhattan Preparatory School)的孩子们就这一事件创作了一系列艺术作品,以此表达他们对和平的期盼和哀悼的心情。

席琳·拉厄尔特(Celine Laheurte)是莱蒙学校6-12年级的艺术课程老师。巴黎事件发生后,她暂停了一天课程,并用这段时间带领学生们就巴黎事件创作了一些引人思考的艺术作品。她与同事詹娜·罗宾森(Jenna Robinson)一起合作,带着学生们通过艺术创作反思这场属于全球的悲剧。

“巴黎事件在全世界引发了强烈的情绪震动,我作为一个教师,也认为它反映了很多问题。”拉厄尔特在回答外媒《赫芬顿邮报》记者问题时说道,“我担心学生们是否只了解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他们还了解其他地区发生的类似事件吗?这次的惨剧不仅仅关乎巴黎,而是与世界和平息息相关。”

拉厄尔特还说道:“考虑到莱蒙曼哈顿是一所国际学校。我们的一项任务就是培养学生们的全球意识,让他们通过批判性思考探究世界的复杂性。”

周一的课上,拉厄尔特组织她的学生们进行讨论。这场讨论由用一个简单的问题展开:“这周发生了什么事?”每一组学生脱口而出同一个答案:“巴黎恐怖袭击”。

拉厄尔特说学生们的反应正中她下怀,“人们最有共同感受的词语常常是‘恐怖’、‘惊讶’、‘沮丧’、‘无语’、‘悲伤’、‘愤怒’、‘惊恐’”。

拉厄尔特和罗宾森鼓励学生们表达情感,并将讨论话题引导到“全球意识”上。拉厄尔特向她的学生阐释恐怖主义是世界性问题,在黎巴嫩、巴格达、叙利亚等地方都深受其影响。她认为这样的介绍十分必要。

在这之后,学生们自由讨论老师提出的问题:“如果你可以向这些遭遇悲剧的人们分享或是表达你的想法,你会说点什么?或者用什么方式来表现?”

学生们的表达各有不同,不过每个人都表达了对和平这一主题的强烈愿望。“我注意到他们表达的主题很丰富。有些人通过这个机会表达自己的情感,有些人选择表达愿景,有些则表达了他们想要传递的信息。”

学校社区也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作品。莱蒙的艺术指导老师丽萨·诺维奇(Lisa Nowicki)表示:“艺术可以是表达情绪强有力的工具,也有治愈的作用。这一项目在我们学生的身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这些由学生们制作的美丽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年轻人面对世界悲剧时体现出的强大韧性,以及面对恐怖主义这一全球议题所表现出的团结一致的精神。

12

(编译:Emmazoo)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