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拉(拉丁美洲)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上强调,要积极推进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活动,要积极邀请拉丁美洲国家参与到文化交流活动中来。在中拉两种古老文明的对话从星火蔓成燎原之际,2015年10月15日,由中国文化部和哥伦比亚驻中国大使馆联合主办的《博特罗在中国——费尔南多·博特罗作品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123

展览开幕式现场

456

凤凰艺术”在展览现场

作为蜚声世界的哥伦比亚艺术家,费尔南多·博特罗首次在中国展出他的绘画作品,这位全球最重要的当代具象主义艺术家深深扎根于西方绘画传统,而作为东方大国的中国也有着自己丰富的艺术传统。两者的初次邂逅,使得本次展览具有了全球意义。

艺术大师博特罗半个世纪以来以其独特的风格和对体积与色彩的不懈探索而著称于世,他对童年时代哥伦比亚及拉美当地风情的描绘实现了罕见的普适性。本次展览是一次大师杰作的‘回顾’,展出内容将包括81个大幅油画和14个大幅画布素描,创作时间从上世纪70年代延续至今,全部是从艺术家的个人收藏中遴选而来,代表着艺术家在历经50年并仍在延续的高产职业生涯中最钟情的油画和素描作品。通过《南美日常生活》、《静物》、《马戏》、《斗牛系列》、《唤起传统》(他对艺术史上其他大师他杰作的‘临摹’),观众将能够清晰领悟艺术大师博特罗的精湛技艺。

费尔南多·博特罗说:“我很高兴能来到中国,向中国观众展示我的作品,并同时来了解这个国家,因为我对中国文化、雕塑和绘画非常景仰,作为首位应邀到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个展的国际艺术家,我深感荣幸,并对此充满激情。我希望中国公众能够欣赏我的作品。”      

为铭刻这位全球最重要的艺术家与一个古老而深邃的文化之间的不解之缘,主办方还将发行一套全集作品画册,将所有参展作品收入其中,值得喜爱艺术的观众收藏。展览将持续到2016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