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从英国到中东和中国,工程师和建筑师不断拓展建筑可能性的边界,创造无与伦比的建筑之美。

5000

北京新机场

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英国建筑师Norman Foster的斯坦斯特德机场是对机场航站楼的一场革命。他的革新包括把组成这个建筑最复杂的系统和机构做成流线型。现在,这让扎哈·哈迪德能够赋予北京大兴机场全新的生命力,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场。新的一号航站楼将会是放射状的,是为了减少乘客的换乘距离,但它伸展开来首尾相连还是超过一千米。哈迪德的主要贡献是她标志性的流畅的波浪状屋顶表面。

9933

王国塔,吉达,沙特阿拉伯

在去年游览过迪拜的任何人都无法忽视828米高的哈利法塔,它以超过了第二高的建筑差不多两百米的优势成为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筑。还没有成为最高建筑时,沙特阿拉伯人聘请了设计迪拜塔的建筑师Adrian Smith,让他建造在吉达同样能打破记录的新塔,期待完工时能超过一千米的高度。

1249

港珠澳大桥

自1999年香港回归以来,中国人就计划把香港,澳门和珠海拉得更近。这条新路联结在组合桥接部分与斜拉桥和沉迈式隧道组合的结构之下,桥口覆盖在新的人造岛屿上面。在50公里长的时候,它就超越中国在胶州湾的另一座桥成为了世界上水上跨度最大的建筑。

1920

切尔诺贝利反应堆,乌克兰

前苏联工程师为了控制切尔诺贝利事故而匆忙建造了一个混凝土石棺,覆盖这个曾经在反应堆上面的洞。一个新的钢制的拱形建筑建成了,运转在反应堆之上的轨道,从而让起重机将来可以在屋顶上开展拆除工作。这是非常困难的项目,特别是安排工人施工——如果你身上放射性达到一定标准,就会关闭仪器,让你迅速逃到现场外去。

960

Abraj Kudai酒店,麦加

在麦加,克尔白周围的区域将在未来几十年变成起重机的世界,要升级大清真寺来容纳在朝圣时超过两百万的朝圣者。清真寺,巨大的建筑,包括麦加皇家钟塔饭店,这个世界上第四高的建筑在伊斯兰教神圣的地方提供了奢华的住宿。这个转变彻底重新定义了麦加,被认为是伊斯兰教的考古文明的毁灭。在附近,Abraj Kudai的塔群将容纳超过10000间住宿房间。

4592

Crossrail工程,伦敦

很多地下轨道在之前建好了,但是通勤系统对于维持一个城市数百万流动在穿过下水道,电缆和伦敦地基的新的西南连线上是很重要的——不是为了提到已有的大得惊人的地下隧道。Crossrail工程对英国来说很奇怪,这个国家的那么多基础设施都很旧了,扩张的空间也很有限。但在世界的其他地方,总有在建的项目可以创造新的尺寸记录。

3686

法国FFR大体育场,巴黎

为了体验大型体育项目的感受,没有哪里比得上体育场了。建造一座绝大部分时间闲置、其余时间则爆满的建筑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同时也是这座为法国橄榄球比赛设计的将容纳82000位观众的体育场面临的挑战之一。新的体育场外观更庄严宏伟。在外表之下,有庞大的可伸缩屋顶装置,可以将露天体育场变为室内场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