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Viktorija G.2015-11-10 14:32

在我们最喜欢的迪斯尼电影作品中存在的美丽世界都是想象力的产物,虽然他们植根于现实生活中的外景。

下面的图片比较了一些迪斯尼最具标志性的地点与现实生活中的真实地点,通过比较会让你相信魔法的力量!

迪斯尼的艺术家借鉴这些来源真实生活地点的程度也许有所不同,但对于大多数动画来说,两者之间的联系是明显的。

许多迪斯尼经典的作品也基于现有传统童话故事,这意着电影中的城堡参考现实生活中城堡非常合适。

迪士尼1

《睡美人 》— 德国巴伐利亚新天鹅堡

迪士尼2

《睡美人》动画中的城堡

《睡美人》中的皇家城堡灵感来自德国巴伐利亚州的新天鹅堡。

这座城堡由巴伐利亚的路德维希二世建于1892年,作为个人的隐居之地和对他最喜欢的作曲家理查德 • 瓦格纳的致敬。

路德维希二世,被人誉为天鹅国王,是一名热情的艺术赞助人,在整个巴伐利亚留下了许多美丽的建筑。

《美女与野兽 》 ——法国阿尔萨斯

迪士尼3

《美女与野兽 》动画中的场景

迪士尼4

法国阿尔萨斯的街景

《美女与野兽》中的小广场灵感是来自阿尔萨斯这个小村庄的广场,这是在法国西北部的一个风景如画的地区,在欧洲的历史上,从政治上来说,大部分是德国人。

因此,它具有混合这两种文化的特点,可以发现同一个地点有不同的名称,特别是该地区美丽的田园建筑会有不同的名字。

《长发公主》 —— 法国诺曼底圣米歇尔山

迪士尼5

《长发公主》中的场景

迪士尼6

法国诺曼底圣米歇尔山

《长发公主》中科诺王国(The Kingdom of Corona)的灵感来自法国诺曼底的圣米歇尔山。这独特的岛屿社区周期性地被潮汐水切断与内地的联系。这就是理想的防守地点。今天,其引人注目的外观使它成为一个受旅客欢迎的旅游地。

《飞屋环游》——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

迪士尼7

《飞屋环游》中的瀑布

迪士尼8

委内瑞拉安赫尔瀑布

天堂瀑布受到委内瑞拉的天使瀑布启发 (也在土著Pemon语言中成为Kerepakupai )。其瀑布高度为979m (3212 英尺) ,是世界上最高的瀑布。它从一座山叫Auyantepui的山上自流而下,是委内瑞拉的几个平顶名山之一。

《阿拉丁神灯》 —— 印度阿格拉泰姬陵

迪士尼9

《阿拉灯神灯》中的宫殿

迪士尼10

印度阿格拉泰姬陵

在《阿拉丁神灯》中苏丹的宫殿灵感来自在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

很多人认为它是一座宫殿,泰姬陵实际上是皇帝沙贾汗为他的爱姬于1632年开始建筑宏伟陵墓。这座标志性的陵墓是包裹在白色的大理石中,四周环绕着郁郁葱葱的花园。

《皇帝的新衣》— 秘鲁库斯科马丘比丘

迪士尼11

《皇帝的新衣》中的场景

迪士尼12

秘鲁库斯科马丘比丘

在《皇帝的新装》中拍摄的村庄是受到秘鲁库斯科的马丘比丘启发的。

这个神秘的印加遗址坐落在秘鲁山脉 2430 m (7970 英尺)的地方,被认为是印加皇帝 Pachacuti 的住所。

在西班牙征服秘鲁后,该遗址仍然到被外面的世界遗忘,直到 1911 年,它被重新发现。

《花木兰》 ——中国北京紫禁城

迪士尼13

《花木兰》中的宫殿

迪士尼14

中国北京紫禁城

《花木兰》中皇帝的宫殿灵感来自中国北京的紫禁城。

虽然它现在向游客开放,它曾经是的明清两代皇帝的居所。

巨大的宫殿被认为是“禁止”的,因为里面居住的是皇帝,未经他的允许没有人可以进入或离开。

《钟楼怪人》 —巴黎圣母院,巴黎,法国

迪士尼15

《钟楼怪人》中的宫殿

迪士尼16

法国巴黎圣母院

 

《钟楼怪人》中的圣母院大教堂的是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这座标志性的、 壮观的大教堂是世界最知名的哥特式建筑之一。

它花了几乎 200 年才完成竣工,是在欧洲首批采用飞扶壁的建筑之一 — 建筑师注意到上部的墙壁被建筑的重量屈曲的时候,不得不添加这些壮观的支撑。

《小美人鱼》 —— 瑞士日内瓦湖西庸城堡(Chateaude Chillon)

迪士尼17

《小美人鱼》中的城堡

迪士尼18

瑞士日内瓦湖西庸城堡

在《小美人鱼 》中埃里克王子城堡灵感来自在瑞士日内瓦湖上的西庸城堡。城堡追溯到罗马帝国,当时它用来保护通往阿尔卑斯山的一条路。

不只是此后城堡本身的美丽,它位于日内瓦湖岸边的位置也让它成为完美的童话场景。

《破坏王》 ——美国纽约中央车站

迪士尼19

《破坏王》中的景象

迪士尼20

美国纽约中央车站

《破坏王》中的中央车站灵感来自在纽约城的中央车站。该车站在1913年拆掉并重建才有了现在的规模。尽管有炸弹威胁,这座标志性的车站是使用频繁。

《美女与野兽 》 ——法国卢瓦河谷香波城堡

迪士尼21

《美女与野兽》中的城堡

迪士尼22

法国卢瓦河谷香波城堡

《美女与野兽 》 中的野兽的城堡灵感来自法国卢瓦河谷香波城堡。

它由国王弗兰西斯一世始建于1547年,当时用作为“狩猎的住所”。

很多人说这座建筑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屋顶,是名副其实的的烟囱和尖顶的森林,看上去更像城市或城镇的天际线而不是一座宫殿的天际线。

《冰雪奇缘》 —— 挪威圣奥拉夫教堂

迪士尼23

《冰雪奇缘》中的教堂

迪士尼24

挪威圣奥拉夫教堂

《冰雪奇缘》中的教堂灵感来自挪威圣奥拉夫教堂。

它也被传言由英国女人玛格丽特 • 格林开始建造,当时她与克努特 •卡瓦卡(Knut Kvikne)住在附近的山脉上,那是她所爱之人。

虽然她与他留在那儿,但她也非常虔诚,并开始与他建立教会来实践她圣公会的信仰。

不幸的是,在完成之前她去世了。

《公主与青蛙》 —— 美国路易斯安那的长沼

迪士尼25

《公主与青蛙》中的场景

迪士尼26

美国路易斯安那的长沼

《公主和青蛙》中的新奥尔良密西西比河的灵感来自于真实生活中的沼泽湖泊,这些都是路易斯安那州流速缓慢的河流的特征。

河口是沼泽生物如短吻鳄、 鲶鱼和海龟的家,也是许多关于贪婪的超自然沼泽兽等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的灵感来源。

《勇敢传说》 ——英国苏格兰艾琳多南城堡

迪士尼27

《勇敢传说》中的宫殿

迪士尼28

英国苏格兰艾琳多南城堡

在《勇敢传说》中的的皇家城堡是受到苏格兰艾琳多南城堡启发的。

虽然当前的矗立在艾琳多南(在盖尔语中是"南岛"的意思)的城堡 是在1932年完成重建的,但这座岛屿有非常悠久的历史。

据说在 6、 7 世纪,艾琳多南城堡已经是修道院了,后来成为保护麦肯齐家族的城堡。

《汽车总动员》 —— 德州珊洛克的公路休息站  U-Drop Inn 

迪士尼29

《汽车总动员》中的休息站

迪士尼30

德州珊洛克的公路休息站 U-Drop Inn

电影中雷蒙的汽车彩绘店是受到德州珊洛克的公路休息站 U-Drop Inn的启发。

这座休息站的灵感是来源是——陷入了土中的钉子。

66号公路退役后,该休息站就关门了,年久失修。

然而,现在它是国家的艺术装饰建筑纪念碑和特斯拉电动汽车充电站 (或增压器) !

《亚特兰斯:失落的帝国》 ——柬埔寨吴哥窟{MQ}

迪士尼31

《失落的帝国》中的场景

迪士尼32

柬埔寨吴哥窟

《亚特兰斯:失落的帝国》的灵感是来自柬埔寨的吴哥窟。

虽然亚特兰蒂斯是基于传说中沉没的希腊小岛,它可能或可能不存在,但其来自柬埔寨吴哥窟的视觉灵感是绝对真实的。

吴哥窟开始作为一个印度教寺庙,后来在12世纪被重新利用作为一座复杂的佛教寺庙。

在任何情况下,它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纪念碑!

《冰雪奇缘》 —— 加拿大魁北克市冰酒店

迪士尼33

《冰雪奇缘》中的宫殿

迪士尼34

加拿大魁北克市冰酒店

埃尔莎在《冰雪奇缘》中的冰宫的灵感来自加拿大魁北克市的冰酒店。酒店是一个季节性的建筑,每年冬天出现在加拿大魁北克市的郊区。

它的体系结构实际上每年都不同,但其特殊的性质 ——它由冰砖打造的事 让它为《冰雪奇缘》中的冰宫带来灵感。

《白雪公主》 —— 西班牙塞哥维亚城堡

迪士尼35

《白雪公主》中的宫殿

迪士尼36

西班牙塞哥维亚城堡

在《白雪公主》中女王的城堡灵感来自西班牙中部塞戈维亚阿尔卡萨发的一座城堡。

它在数百年中服务于历代西班牙君主直到1862 年的一场大火毁于一旦。

它矗立在两条河流的交汇处的悬崖边上,形状类似于一艘船的船头。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