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凤凰艺术 作者: Jessica Gelt2015-10-27 15:50

未来的博物馆准确地知道你在哪儿,而且甚至可能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

通过布置在未来的博物馆的画廊和地面周围的蓝牙标志,它会向你的手机推送通知,让你去参观附近的杰克逊·波洛克的展品。鉴于你浏览过在线藏品中的威廉·德·库宁和李·克拉斯纳的艺术作品,它才认为你会喜欢波洛克的作品。未来博物馆像苹果商店一样流畅地运行,像亚马逊一样提供推荐,在话题标签里发言,喜欢Tumblr以及能自拍。

尽管未来博物馆还未来到洛杉矶,但洛杉矶艺术博物馆、新布洛德美术馆、欧特里国际中心、当代艺术博物馆和亨廷顿图书馆、艺术收藏和植物园等机构都正在悄悄地更新或引入这项科技供参观者使用。

然而,如牛顿第三定理所述:对于每一个作用力,都存在一个与它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所以,对于每一个喜爱软件,拥护小工具的博物馆馆长或参观者,就存在一个渴望独处的、类似的博物馆热爱者,这样的人认为像素化的屏幕和交互设备会破坏去博物馆体验的精神。他们的目的是安静地站在艺术作品前面,思考它的伟大并置身于历史之中,而无需科技的介入。

撇开这两类哲学之间的矛盾不说,每个人都会同意: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引入基本的语音导览后,博物馆也许正以最快的速度在改变。那些机构更新自己是希望在这个视频干掉音频的世界,也是一个Snapchat干掉Facebook迷因的世界中与时俱进

博物馆应用程序

南加州大学亚太博物馆公共参与主任、《数字时代的博物馆:宫殿、社区和文化的意义的改变》作者苏珊娜·史密斯·巴蒂斯塔表示:“博物馆不是一个轻松的机构。它封闭,庄重,规矩太多而闻名。科技就比较易于接近和熟悉。这是一个能达到帮助你欣赏和学习作品的最终目的的有趣的方法。”

1445931907297

参观者正在使用洛杉矶艺术博物馆的官方手机应用

QQ截图20151027140931

手机应用截图

洛杉矶艺术博物馆最近开发了一个手机应用,它带有语音讲解、艺术作品的可搜索数据库、在线藏品信息并会推送通知告诉你克里斯·伯登的地标性的“城市之光”雕塑上的灯亮起,以及在你从一个建筑物走向另一个建筑物时你头上有多少块太阳能板。

QQ截图20151027140915

布洛德艺术博物馆开发了一项带语音讲解的定位感知应用

布洛德艺术博物馆也开发了一项带语音讲解的定位感知应用,它能指导参观者去到他们感兴趣的地方。它的语音讲解包括给小孩子的,由勒瓦尔·布尔顿讲解,给建筑师的以及由艺术家们组成、讲述他们最喜爱的其他艺术家的作品的---斯特林·鲁比讲述艾德·拉斯查的“重工业”,或杰夫·昆斯讲述罗伊·利希滕斯坦。

QQ截图20151027141258

亨廷顿图书馆已经在重建其历史悠久的房间时安装了一些载入了藏品信息的iPad

亨廷顿图书馆已经在重建其历史悠久的房间时安装了一些载入了藏品信息的iPad。洛杉矶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里的“木乃伊”专题展区的数字触控桌面能让客人们虚拟地打开木乃伊,以此来深入地探索古代的个人生活。触摸欧特里国际中心内战时期展厅的“达盖尔银版相片”就能播放以第一人视角的典型时期的微电影。

四月份要来洛杉矶的布洛德艺术博物馆副主任、一年一度的博物馆和网络会议的联合主席瑞奇·切瑞表示:“与二十世纪中叶不同的是现在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设备,这已经改变了博物馆的经营模式。洛杉矶的博物馆的主要工作空间是在手机应用里。我们生活在自拍文化里。每个人都在用手机。无论我们是否提供应用,他们都在用手机参与。”

矛盾

克利夫兰艺术博物馆吹嘘要装一个40英尺高的触控屏幕藏品墙,它能够在任何时候展示永久藏品的所有艺术作品——超过4200件。伦敦的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建立了彭博社网络连接,拥有一个21英尺长的触控屏幕,里面载入了它收藏的750位艺术家的35000件作品。纽约的库伯·休伊特设计博物馆的触摸工作台允许用户观看藏品并获得信息和图片。

但是因为博物馆的一项关键功能是鼓励带有一定目的性的个人博物馆体验,一些馆长和参观者看到如此多的人都埋头在屏幕和手机里时十分恼怒。那些负责参观者事宜的人员对如何以及何时将科技引进到画廊里有诸多纷争。

这种担心并不新鲜。在1994年,安·明茨为博物馆新闻写了的一篇题为“寓教于乐”的文章就讨论了对数字科技使博物馆偏向主题公园领域的担忧。另一个形容博物馆,尤其是迎合年轻参观者的自然历史博物馆里发生的事的词是“迪斯尼科幻小说”。

除了给画廊配备昂贵的数字显示屏,一些博物馆增加量互动艺术。切瑞表示,如果令人兴奋的新科技和艺术结合成一个,而不是两个分开的部分,这就变得很方便。

他说:“过去的几年里,人们发现当要安装一个触控桌面或互动屏幕时,找不到一个好的位置来实施,因为它要与视觉艺术空间竞争。”

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总馆长海伦·摩尔斯沃斯同意这个看法。

她表示:“观看者的最主要及最重要的体验是发生在博物馆里的实真时间里,所以我认为没必要在画廊里出现屏幕文化,因为这会立即让我们偏离我们正在做的事。在文化方面,博物馆是一个从墙上看比从屏幕里看要更好的地方。”

摩尔斯沃斯几年前说过,她将很乐意于把屏幕引进到美术馆里,但由于她自己对手机依赖,她近来改变了想法。

她爱玩笑并解释她不是近来洛杉矶及其他地方流行的移动博物馆的粉丝:“我后面的荷包里有裂开的小药瓶。当你拿出手机的时候,你会说:‘让我查看一下我的电子邮件。嘿,我收到一条短信。让我拍张照片再发到Instagram上。’作为一个博物馆馆长,我希望参观者能为藏品腾出时间。我觉得那个屏幕把观看者带入到另一个时空连续体里了。

QQ截图20151027141335

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注意力放在建立带有详细藏品信息的网站

由于这个原因,当代艺术博物馆将注意力放在建立带有详细藏品信息的网站,而不是应用,它同样具有类似艺术家之间交流工作的特殊功能。

数字推送

然而,科技的辩论并没有阻止许多博物馆推进数字空间进程的脚步。

洛杉矶艺术博物馆科技、网站及数字媒体副总裁艾米·海伯尔表示:”我觉得人们会猜测我们希望美术馆和图书馆一样安静,但这并不是事实。我认为时间已经证明在博物馆应用科技并没有削弱对艺术作品体验。这具有选择性,但有些人就这么做了—在社交媒体上发自拍照、聊天。他们用来干这些,那我们希望在那儿见到他们。

自然历史博物馆教育和展览副总裁凯伦·万斯表示她的机构已经问过参观者他们想要什么,答案很明确。

她说:“他们说要更多的人和更多互动体验。”

她的博物馆教育第一的授权和众多的学龄参观者使得数字化需求更大,包括多个触控桌面和一个名为自然实验室的互动多媒体美术馆。

QQ截图20151027141351

万斯表示:“当你给一些人提供触碰6500万年前的恐龙骨头的机会时,除了让他们了解为什么这些东西存在和它们是如何被发现的,没有别的了。你必须让人们继续更深层次的旅程。我们有一个游戏,参观者能在游戏里挖掘恐龙骨头并把自己想象成古生物学家。”

类似地,圣马力诺的亨廷顿图书馆的触控屏为参观者提供烧制18世纪百花香花瓶的虚拟体验。你可以挑选颜色并利用模板印上一个设计图案。如果你烧的过热,你会被告知你已经毁掉了你的花瓶,需要重新来过。

亨廷顿图书馆欧洲艺术总馆长凯瑟琳·海斯指出:“是公众自己决定想要获得多少信息。走马观花者存在,也有真正想钻研下去的人。我们已经把信息呈现出来,因此人们能够想探多深就探多深。”

放置在在历史悠久的房里的关键位置的iPad将建筑物从海斯说的“那些讨厌的标牌上解放出来。”

那些标牌被称为墓碑,这十分具有讽刺意味。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