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9和20世纪的金融大鳄们为美国艺术界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记,资助了不少博物馆,比如纽约的弗里克美术收藏馆(Frick Collection)的亨利·克莱夫·里克(Henry Clay Frick),洛杉矶的盖提美术馆 (Getty Museum)的保罗·盖蒂(J. Paul Getty)。如今,私人博物馆依然会给艺术界产生巨大影响。

部分私人博物馆一直在试图让自己的展出涵盖范围更广,从古典油画到佛教艺术,比如普利策艺术基金会(Pulitzer Arts Foundation)的艾米莉·劳赫·普利策(Emily Rauh Pulitzer);而其他博物馆则有自己着重关注的领域,即美国艺术,比如水晶桥美术博物馆(Crystal Bridges Museum)的爱丽丝·沃尔顿(Alice Walton)。还有一些博物馆则致力于慈善事业,比如德莱福斯家庭收藏会(Louis-Dreyfus Family Collection)威廉·德莱福斯是女演员茱莉亚·德莱福斯之父。

伴随着洛杉矶博物馆(Los Angeles museum)的建成,现在总结美国接触的私人当代艺术机构的时机已经成熟。

1445584772634

1.布兰特艺术研究中心基金会(The Brant Foundation Art Study Center),康乃迪克州

布兰特基金会由出版业巨头彼特·布兰特(Peter Brant)在2009年创立,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但只接受预约来访。不过也有例外:一年两次的庆祝展览开幕的聚会(最近是普鲁伊特跳蚤市场,接下来是达什·斯诺怀旧展),以及经常由纽约自由艺术组织的纽约青年人出游活动,该组织致力于为残疾青少年人提供艺术教育。

The Broad.  Photo: Iwan Baan.

2.布罗德现代艺术博物馆(The Broad),洛杉矶

艺术新闻网将其名列为洛杉矶重要博物馆之一,布罗德博物馆聚合了2000多件价值不菲的艺术品(包括一个可怕的机器人)。该机构所在地结构由Diller Scofidio + Renfro公司和晋思(Gensler)公司共同设计,免费对外开放,并正在尝试朝着西海岸美国艺术界中心地带转移。不管怎么说,都不可否认这是艺术界的重大事件。

The interior of the Frederick R. Weisman Art Foundation. Photo: via Img Arcade.

3.弗雷德里克·韦斯曼艺术基金会(Frederick R. Weisman Art Foundation),洛杉矶

弗雷德里克·韦斯曼(Frederick Weisman)于1982年购买下了洛杉矶地产,目标是展示他400余件收藏品,其中包括有埃德·拉斯查(Ed Ruscha)、海伦·弗兰肯塔尔(Helen Frankenthaler)、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威廉·德库宁(Willem de Kooning)、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等绘画大师的现代画作。但是由于该地区公共空间不足,博物馆只对预约和导游带领下的参观开放。

Facade, Rubell Family Collection, Miami. Photo: courtesy the Rubell Family Collection.

4.卢贝尔家族珍藏馆(Rubell Family Collection),迈阿密

卢贝尔家族珍藏馆最初于1964年落成于纽约,随后在1993年搬迁到了弗罗里达,自此成为了该城市同类机构的标杆。得力于在迈阿密海滩举办的巴塞尔艺术博览会的快速发展,迈阿密成为了国际艺术中心地带,唐纳德(Donald)和梅拉·卢贝尔(Mera Rubell)依然是这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举办了一场包括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凯斯·哈林(Keith Haring)、卡拉·沃克尔(Kara Walker)和杰夫·孔斯(Jeff Koons)的展出。

Dinner at Mana Contemporary's Glass Gallery for

5.马纳现代艺术博物馆(Mana Contemporary),泽西城

该博物馆是在2011年由导演尤金·勒梅(Eugene Lemay)、伊加勒·厄泽里(Yigal Ozeri)和西朗(Micha Lang)合伙创办,它并不认为自己是传统意义上的博物馆,而是“向创造性过程致敬的艺术圣地”。马纳博物馆分支负责艺术品的储藏、运送和包装,在芝加哥设有分支,并且宣布将打造街头艺术博物馆。在泽西城总馆,作为展览和艺术工作室的家园,马纳为人们提供了工作日游览线路,参观其上百万平方英尺的场地设施。这里还是国际摄影中心和阿米塔基舞蹈公司的档案馆。

Dan Flavin at the Judd Foundation. Photo: Judd Foundation.

6.·贾德基金会(Judd Foundation),德克萨斯州马尔法镇和纽约

艺术家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逝于1994年,生前主要有两处财产:苏活区一栋1870年铸铁建筑,和马尔法镇的15栋建筑,其中两栋曾经是军方楼房。而现在这些地方都是由贾德基金会管理运营下的私人博物馆,对外开放,接受团队参观,费用为25美元。曾经是纽约服装厂的房屋与2013年6月开放,经过历时三年,耗资2300万美元的改革,最近周末开始在一楼举办免费展览。还有收纳了贾德鲜为人知的作品的小型展将一直持续到12月。

Installation view of

7.国旗艺术基金会(FLAG Art Foundation),纽约

高盛集团前任总经理格伦·富尔曼(Glenn Fuhrman)与合伙人MSD资本在2008年共同创办了该基金会。尽管富尔曼和妻子本身就有数量可观的收藏品,但国旗基金会大部分展览还是由外部策展人举办的(其中包括曾经的NBA明星奥尼尔),由新兴艺术家们从第三方借调了不少作品。这个位于切尔西艺术大厦的两层楼空间免费对外开放,从周三开放至周六。富尔曼也贡献出了私人收藏,包括查尔斯·雷(Charles Ray)和马力吉欧?卡特兰(Maurizio Cattelan)的作品。

2014-july-31-private-museums-pier-24-2

8.24码头艺术博物馆(Pier 24),旧金山

游客可以进行预约,在周一至周五都能够免费进入面积多达2.8万平方英尺的大仓库参观,享受海湾大桥如画美景。这个地方在经过几十年的荒废之后于2010年重新开张,据说是美国面积最大的摄影展览空间。这里还是Pilara收藏基金会所在地,收藏了不少现代摄影大牛们的作品,比如理查德·阿维顿(Richard Avedon)、李·弗里德兰德(Lee Friedlander)、凯瑟琳·奥派 (Catherine Opie)和杰夫·沃尔(Jeff Wall),也包括新兴艺术家们的作品。

CIFO Art Space. Photo: Oriol Tarridas, courtesy CIFO.

9.西纳罗·方达纳尔艺术基金会(Cisneros Fontanals Art Foundation),迈阿密

著名的迈阿密艺术赞助商艾拉·方达纳尔·西纳罗(Ella Fontanals-Cisneros)于2002年创办了该基金会,帮助拉美艺术家们的发展。这里展出了方达纳尔的收藏品,包括安娜·门迭塔(Ana Mendieta)、拉斐尔·洛扎诺(Rafael Lozano-Hemmer)和玛莉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除此之外,还给拉美地区新兴和发展中期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展览舞台。CIFO从周四到周六免费对外开放,最近正在展出来自10位巨头捐赠者们的艺术品,包括瓦加斯(Pablo Vargas)和来安德罗·卡茨(Leandro Katz)。

2014-july-31-private-museums-flca-1

10.费雪艺术中心(Fisher Landau Center for Art),纽约皇后区

费雪艺术中心的前身是降落伞安全锁具工厂,1991年创立了私人收藏机构,专门展出艾米丽·费雪兰多(Emily Fisher Landau)近1500幅作品。该地从2002年起对外开放,展出了1960年代以来部分最为杰出的现代艺术作品,包括 塞·托姆布雷(Cy Twombly)、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马修·巴尼(Matthew Barney)和贾斯帕·约翰斯(Jasper Johns)等等。

该博物馆最近举办的关于安妮特·勒米厄(Annette Lemieux)的雕塑作品展,名列夏季世界私人博物馆展览十佳名单之中。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