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8日,15续•中国青年论坛第二天的内容精彩上演。不论是“教育与传播”单元中极具现代性特征的实践案例分享;还是“传统的当代显现”单元中植根于昨日之源的创新,都为在场师生打破了既定思维的局限,开启了多个“未解”之境。

DSC_9428

北京国际设计周“15续”中国青年设计论坛

北京国际设计周“15续”中国青年设计论坛于2015年10月17、18日在北京服装学院顺利开幕。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院长刘元风、党委副书记倪赛力、副院长贾荣林莅临论坛开幕仪式。本次论坛是对去年“14度”论坛当中所探讨的命题精神、设计品质抑或讨论话题的延续,邀请更多的设计师、设计创业者参与其中,在设计理论、设计实践以及设计管理的架构中为设计界人士提供一个可对话的空间和多维度的讨论平台。     

DSC_9500

论坛现场

DSC_9508

论坛现场

本次“15续”中国青年设计论坛以“时尚的符码”、“创新的多样性”两部分传达出一种现代性的思维方式及所处的现实生活语境为谋,强调对时代最前沿的思考。这种思考是一种链接过去、找寻未来的设想、隐现于维系时尚的符码之间。通过不同设计背景的演讲者,从设计出发进入到更开放的创新领域,分享了在大的创新创业趋势下产品品牌和服务的独特价值。“手创”部分探求“手”的力量与“创”的价值本身的内涵与外延以及其蕴含的生命力。“教育与传播”部分则展开了对在今天新的媒介语境中正在日益受到关注的设计作为一种思考的介质,应与更广泛的文化和社会价值进行对接,对“设计教育”的意义和方法必须有与之相呼应的对话。最后,“传统的当代显现”部分讨论了关于消逝过往的传统,如何在当代文化自信逐步确立的过程中显现的议题。

DSC_0296

论坛嘉宾合影

在本次论坛上,我们不仅领略了设计学者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成果,同时也得到了更多设计创业者设计管理方面的心得分享。我们寄望这次论坛所讨论的观点能够借由论坛嘉宾与各位设计关注者进行更为广泛的分享,能够融入更多的青年设计血液。

为期两天的15续•中国青年设计论坛已落下帷幕。“续”不仅是精神内涵和形式上的延续,更是新的视角、观点和态度的汇聚。论坛虽然结束了,但设计思辨仍在每一位嘉宾和观众的脑海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