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7日下午,由凤凰艺术(art.ifeng.com),鲁能·格拉斯小镇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开幕暨思想无界文化论坛” 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七位最具潜力的中法青年艺术家参与驻地创作,并邀请到两国杰出的文化艺术代表,进行跨界主题演讲,推动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以下是凤凰艺术首席代表黄晓燕女士在凤凰法兰西“思想无界”论坛的致辞。

IMG_9400

凤凰艺术首席代表黄晓燕

谢谢各位嘉宾的光临,我想让我的讲话尽量的简短。昨天,我注意到一条新闻,在我们国家盛产苹果的一个城市山东栖霞,举办了“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这条新闻占据了昨天中国基本上科技类新闻的头条,它的内容实际上是在艺术节上由中国最大电子商务公司,推出了一款电子商务消费应用。当时我受到的启发是这样的,现在一切的科技、金融以及很多跨界的产业内容都开始和文化、艺术沾上边了。应该说这是一个特别可喜的事情,因为在过去30年,在我们的经济、体制、政治各方面发生很巨大变化的时候走到今天,文化和艺术、文化和创意终于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关健词,成为了新闻的关健词。

另外受到的启发就是,这条新闻它展示了艺术其中的一个方面,也就是艺术开始进入了我们生活的深处,开始进入了我们的社区,开始反映我们的生活方式。我想这仅仅是艺术的一面,艺术还有另外一面,也就是我们今天所邀请到的这些重磅的VIP嘉宾,这些艺术家。他们从人类发展、文明、进步的历史上,所产生的这种观念上的变革,所引领的这种思想上的先锋性,我想这是艺术的另一面。因此我把艺术比喻成我们经常会使用的化妆镜,它的一面照耀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它的另一面反映我们的生活方式,引领我们的生活方式。

所以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嘉宾,我最后想真正的把我所要感谢的人,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首先,因为是我们的中法双语主持人梁家骏先生,他是来自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的首席主播,他曾经在法国生活多年,我们要感谢他;我们要感谢最远,昨天刚刚从法国来到中国的几位法国艺术家,Loic、雨晨、马秋、安娜·高美夫妇,安娜高美正在国博展出;我们要感谢叶少兰先生,他作为我们京剧老一辈艺术家,今天他能来跟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思想;我们感谢王中教授和白明教授,他们都是中国艺术界当代艺术最先锋的思想者、实践者;还需要感谢为我们提供这样好的一个艺术家驻地计划,艺术家创作实践的鲁能·格拉斯小镇,感谢酷作广告的珍妮,为我们今天的活动和计划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感谢你们!还需要感谢为今天所有现场的搭建,我们的合作伙伴卓瑞公关的张焱先生和他的团队;我们感谢昨天晚上刚刚从天津半夜赶回北京,为我们演出的精彩的“潇洒乐团”;我们还感谢鲁能所有的伙伴,所有的酷作伙伴,和凤凰艺术的伙伴,凤凰人愿意用自己的努力,为我们的生活创造更美好的社区,为我们的生活创造更精彩的思想,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