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7日下午,由凤凰艺术(art.ifeng.com),鲁能·格拉斯小镇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开幕暨思想无界文化论坛” 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七位最具潜力的中法青年艺术家参与驻地创作,并邀请到两国杰出的文化艺术代表,进行跨界主题演讲,推动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在现场法国当代艺术家Christelle Herve(何雨晨)和Matthieu Delourme(马秋)共同接受了凤凰艺术”的采访。

IMG_9471

法国当代艺术家Christelle Herve(何雨晨)和Matthieu Delourme(马秋) 

凤凰艺术:欢迎你们来到中国,来到格拉斯小镇。我们这个活动刚刚结束,你们二位能不能分别给我们介绍一下自己对这个活动的感受。

马秋Matthieu: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里展出,在这个地方。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我们有很好的想法,在这个很美丽的地方。

何雨晨Christelle:我希望我们收到一点新的想法,用想法来做我们的作品。

凤凰艺术:你们在这边会经历艺术家驻地计划,你们是怎么看待这个艺术家驻地计划的?

马秋Matthieu:对我来说有点奇怪的是,一个法国的地方出现在了中国。但是我觉得这个想法是很好的、新的想法。因为这个地方不能是跟法国一模一样的,但是我觉得影响会差不多一样。所以这个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何雨晨Christelle:对啊,这是一个小的法国的城市,是南方的。我们是法国西北来的,所以,我很惊讶来这里,因为这也不是我很了解的、知道的法国,我们也是陌生人。

凤凰艺术:你们到这边将要完成创作,你们对自己的创作有一定的构想吗?

马秋Matthieu:我们都还不知道。因为我们刚刚才到,还不知道对这个地方有什么感觉。所以我们找到这个感觉以后会想一想我们创作什么。

何雨晨Christelle:时间是一个月,所以我们每天来这里,看一下环境怎么样,需要了解一下环境。希望用这个时间来做一个新的创作。

马秋Matthieu:对,然后发现这个地方的什么特色。

Matthieu Delourme简介

Matthieu Delourme(马秋),法国当代艺术家,他一直在探讨网络、虚拟和现实之间的关系,并不断挖掘图像在现实的多重可能。马秋称自己是“没有照相机的摄影家”,作为一个互联网上的“图像拾荒者”,他将各种图像,拼接、重叠、组合在一起。重复的图像形成了一种即时且瞬间的共时感,重叠在一起的图像则将这种共时感转化为一种模糊的历史性时刻。

Christelle Herve简介

Christelle Herve(何雨晨),法国当代艺术家。何雨晨成长于城市与农村之间的边界。从中国的农耕文化中,找到了法国农场业与城市景观的未来形态。她灵活的游走在绘画、装置、摄影之间,持续地向我们重提人是如何改变环境,而这种改变又是如何反过来重塑了我们自己。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