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7日下午,由凤凰艺术(art.ifeng.com),鲁能·格拉斯小镇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开幕暨思想无界文化论坛” 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七位最具潜力的中法青年艺术家参与驻地创作,并邀请到两国杰出的文化艺术代表,进行跨界主题演讲,推动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在现场艺术家,插图师徐琳琳接受了“凤凰艺术”的采访。

IMG_9514

艺术家,插图师徐琳琳

IMG_9506

艺术家,插图师徐琳琳

凤凰艺术:首先非常感谢您能够来到格拉斯小镇,参与我们这个艺术家驻地计划。那么像这种创作形式,对您来说跟其他创作形式有什么不同吗?

被采访者:我觉得这一次对我来讲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我们这些艺术家可以都打开自己的门,走到一起去交流。因为平日的时候的话,特别是做艺术的人可能更多的是在自己的世界里,自己的那个小空间里面,不停地反复地去琢磨,那也是很好,因为我们也需要有沉思的这个过程,这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我们相对有一点时间,打开自己,然后与人去交流,特别是这样的话,有这么好的一个机会,有法国的艺术家,有中国的艺术家,一起来交流,是非常非常有趣的、非常难得的机会。

凤凰艺术:在一个月之后,我们就要看到您的作品,您现在对它有什么构想吗?

被采访者:我希望它能比我之前的作品更有趣,更放得开,更打开一些,更自由一些。因为这个活动本身就给了我们一个自由的气氛,让我们把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思想交流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改变自己的、更进一步的机会。

凤凰艺术:非常感谢!

徐琳琳简介:

中国青年画家,插图师,3D特效艺术家。她喜欢各种绘画方式,包括素描和拼贴,3D数字技术,但是中国传统的工笔技法,至今仍是她的最爱。27岁时,她自立门户成为独立插画家。2012年开始创作自己的艺术作品。她的作品中总是在讲诉着物与物之间,物与灵相互之间的存在与非存在。结合梦想和想象力的超现实元素执行人类的情感,组成生命的元素可以以多种形式相互融入,用一个看似虚幻的现实讲诉真实和真实自身。正如毕加索所言“艺术是揭示真理的谎言”。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