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7日下午,由凤凰艺术(art.ifeng.com),鲁能·格拉斯小镇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开幕暨思想无界文化论坛” 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七位最具潜力的中法青年艺术家参与驻地创作,并邀请到两国杰出的文化艺术代表,进行跨界主题演讲,推动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在现场艺术家张晏卿接受了“凤凰艺术”的采访。

IMG_9526

艺术家张晏卿

IMG_9518

艺术家张晏卿

凤凰艺术:非常感谢您能够来到我们这个格拉斯艺术风情节,您要在这参加艺术家驻地计划。那么这种形式的创作,对您来说跟其他形式的创作有哪些不同呢?

张晏卿:通常都是在家,一边创作一边生活。这次能与中法这些国家的艺术家共同交流,进行创作,我也感到非常激动。反正有点手足无措那种。

凤凰艺术:您将要完成一幅作品,现在对它有什么构想吗?

张晏卿:现在我就想把法国的画融入到我的中国画、山水里面,然后形成一种创作,也是一种冲击的感觉。

凤凰艺术:我们见过您的作品,是很东方、很中国的,现在有很多东方文化已经慢慢进入我们被遗忘的视野当中,您觉得中国传统的这些东西对您,一个当代人来说滋养在哪里?

张晏卿:以古为先,方法得当,持之以恒。

凤凰艺术:好,非常感谢!

张晏卿简介:

1989年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大学硕士研究生。2014年7月张晏卿作品《太行山》入选“第12届全国美展作品正选暨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

2013年12月张晏卿作品《深谷幽居》获得近代日本协会主办的41届国际美术交流展优秀奖。2012年5月张晏卿作品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发表七十周年天津市美术作品展览。2010年2月6日参加了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评选,获得入选奖。2011年参加中国学院派新生代书画联展入展.现擅长山水,及花鸟人物.2012年张晏卿作品《山川》《辛卯冬月》入选中国第五届生肖画大展,作品被收录在【龙腾贺春作品集】中。2012年10月张晏卿作品《山野人家》刊登于渤海早报第22版:渤海潮副刊。2012年11月张晏卿作品《美丽和平》入选和平政协“翰墨抒情怀,喜庆十八大”书画展。2013年1月张晏卿作品《太行秋色》,入选天津市山水画作品迎春展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太原河北商会杯”全国国画精品展。2014年1月张晏卿作品《太行秀色》入选“天津日报创刊6周年书画展”并入藏天津日报美术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