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0月17日下午,由凤凰艺术(art.ifeng.com),鲁能·格拉斯小镇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开幕暨思想无界文化论坛” 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邀约七位最具潜力的中法青年艺术家参与驻地创作,并邀请到两国杰出的文化艺术代表,进行跨界主题演讲,推动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与对话。在现场法国知名装置、行为艺术家,“凤凰法兰西艺术家驻地计划”驻镇艺术家Loïc Connanski接受了“凤凰艺术”的采访。

IMG_9450

法国知名装置、行为艺术家Loïc Connanski

凤凰艺术:首先,欢迎您来到中国,欢迎您来到我们的格拉斯小镇。那么,请您谈一下对于这个艺术家驻地计划,您有怎样的理解?

Loïc:我觉得,让艺术家们来这里旅行,来这里创作,并且能遇到其他的艺术家,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凤凰艺术:您认为法国和中国的艺术之间有哪些本质的联系? 

Loïc:我知道有一个很有名的法国艺术家,马塞尔·杜尚,我觉得他和中国的老子、庄子在思想上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正在对这两者之间的联系做研究。

凤凰艺术:我们非常期待您的研究成果。您会在这里呆一个月的时间是吗?在创作之余,您会干点什么呢?

Loïc:我永远都不会停止创作,不断地进行创作。因为我有太多的书要去读、去研究。

Loïc Connanski简介 

Loïc Connanski,法国知名装置、行为艺术家。1998年,Loïc Connanski就掀起先于未来的数字化风潮,将自己的短视频录入中,创作了多个交互式作品。Loïc Connanski都热衷于用镜头记录自己、朋友、社区和他周围的一切,在他创造的私密艺术世界里表达他的所思所感,略带玩世不恭,又充满幽默和令人深思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