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当代艺术徐冰不喜欢故弄玄虚的当代艺术_meitu_29

                                                   徐冰

09月16日 19:00 - 21:00北京市海淀区

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

2015年9月16日,北大光华-保利艺术与管理研究中心推出Art Insight人文系列讲座第五场,邀请到著名艺术家徐冰老师来到北大光华,以主题为《徐冰:我的艺术方法》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他的艺术经历和感悟。 

主题:《徐冰:我的艺术方法》 

时间:9月16日(周三)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阿里巴巴报告厅 

报名:http://form.mikecrm.com/f.php?t=ODt6ZF

艺术家简介: 

1955生于重庆。1981年毕业中央美术学院并留校任教。1990年移居美国纽约。2007年回国,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和纽约。作品曾在纽约现代美术馆、美国大都会博物馆、英国大英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西班牙索菲亚女王国家美术馆、美国华盛顿赛克勒国家美术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美术馆及当代艺术博物馆、加拿大国家美术馆、捷克国家美术馆及德国路维希美术馆等艺术机构展出;并多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悉尼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等国际展。 

1999年由于他的“原创性、创造能力、个人方向和对社会,尤其在版画和书法领域中作出重要贡献的能力”获得美国麦克阿瑟“天才奖”。2003年“由于对亚洲文化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获得第十四届日本福冈亚洲文化奖。2004年获得首届威尔士国际视觉艺术奖,评委会授奖理由:“徐冰是一位能够超越文化界线,将东西方文化相互转换,用视觉语言表达他的思想和现实问题的艺术家。”2006年由于“对文字、语言和书籍溶智的使用,对版画与当代艺术这两个领域间的对话和沟通所产生的巨大影响”获美国“版画艺术终身成就奖”。2010年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授予人文学荣誉博士学位。2015年荣获美国国务院颁发的艺术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