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注:以下图文由知乎博主刘鸿嘉HOSEA授权“凤凰艺术”独家转载,原载于知乎,严禁转发。

侯孝贤导演的《刺客聂隐娘》所勾勒的世界,其实并不同于我们熟悉的富丽堂皇的盛唐,虽有繁花,但白牡丹的斗艳透着岁月的禅意;虽钟鼓声鸣,但千击暮鼓总是隐隐透出离愁与萧索。我们都绝对可以大胆的说看不懂“聂隐娘”,但很少有人不为其中特别而又貌似璞归真的唐人世界所吸引。“知乎”博主刘鸿嘉HOSEA在看完聂隐娘后,也被导演风格深深吸引住,周末回家拍了一套乐高版“聂隐娘”自己过过瘾。

刘鸿嘉HOSEA认为用乐高拍电影的方式,能够带领摄影爱好者通向新世界摄影大门。

下面图片的黑状物是闪光灯外加彩色滤镜,白桦林是宜家买的,插在花泥上,背景是贴在墙上的大白纸。

乐高1

这张场景与第一张类似,只不过闪光灯上包裹了聚光配件(博主自表:穷人买不起聚光罩,以黑布代替...)

乐高2

这张里面的鸟居是乐高原版来的~今年新出的一个忍者套装里的摆设,略有改装哈,背景挂一块大白纸为的是在水面反射出高亮的天空背景咯~

下面这张幕后照的彩蛋是背景左侧的《杀死比尔》海报,以及背景右侧的兵马司挂历海报,各种燃啊!

乐高4

刘鸿嘉HOSEA插队说句摄影相关,切题切题)

他推荐的拍摄方式,是在前期把画面光感,与光线色彩尽量做到位,还包括对局部的补光,甚至是背景光形状的控制。后期在Photoshop仅仅是做最简单的调整,毕竟后期大多是以损伤画质为前提的。这套照片只有一张用了较大的光圈,其余全部是采用光圈F16至F22之间,ISO 100,手动挡控制曝光,三脚架伺候。

-----------------------------------------------

幕后照结束,正片开始!

乐高5

乐高6

乐高7

乐高8

乐高9

乐高10

乐高11

乐高12

乐高13

乐高14

乐高15

乐高16

乐高17

乐高18

乐高19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