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你想有个纹身,或者你已经有一个纹身了,或者你纹身无数,或者你不明白为何人们想要一个纹身,又或是你热爱纹身,但是你的父母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喜欢纹身;也可能是你讨厌纹身,你也不理解你的父母为何如此喜欢纹身......

不管你对纹身有如何的看法,安娜·费莉西蒂·佛里德曼(Anna Felicity Friedman)的耶鲁大学出版的《世界纹身图册》(The World Atlas of Tattoo)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诗意的、详实而又生动活泼的纹身历史,图文并茂,探索了纹身早在古时即为传统,也探索了当代主流文化纹身的盛行。书中可以看到从公元前500年的一个带有纹身的战士陶俑,到当代由艺术家恩里克·马托斯(Henrique Mattos)向比利时超现实主义画家雷尼·马格利特(Rene Magritte)致敬的纹身,这本书的纲要阐述了纹身传统的复杂历史。

除了无数让人激发灵感的纹身图案外,《世界纹身图册》也有许多历史上关于纹身的趣闻和许多深刻的见解,这些见解可以让任何认为纹身肤浅的人信服纹身是一门深刻的学问分支。关于这一点,我们从书中节选了15个关于纹身深刻的思考,配上书中备受人们喜爱的图片。

这一次只能说对不起老爸老妈了。

观点一:“通过你的皮肤告诉别人你的健康状况和年龄,不论你是窘迫的、紧张的还是不适的。这就是皮肤的语言”

2

卡尔·冯·德·斯坦恩(Karl von den Steinen)马贵斯群岛纹身插画。

3

巴泽雷克冢墓发掘的公元前500年的一个带有纹身的战士陶俑

观点二:“当纹身艺术家在皮肤上留下印迹,艺术家就参与到一场对话中。你选择的纹身样式会反映出你本人的一些秘密,即使只是一些愿景。”

4

1614年法国阿比维尔的图皮南巴战士

5

秘鲁纳斯卡人形容器,手臂上带有纹身

观点三:“就像纹身,电脑星图绘制软件即使对最不易察觉的星星也会有记录,会竭尽所能找到还未被发现的星星的数据和形状。

6

19世纪晚期威廉姆·乔斯特( WILHELM JOEST)关于日本武士的石版画。

7

龙勃罗梭(LOMBROSO)绘于1876年的的作品《纹身的同居者》

观点四:“在纸上写字与在皮肤上写字是截然不同的,因为皮肤也在讲述自己的故事。”

8

弗朗西斯科·德·朱博拉(FRANCISCO DE ZUBARIÃ)在1636-38年画的亨利希·绍依塞(Heinrich Seuse)肖像想象画

9

现代萨尔瓦多人的纹身

观点五:“纹身向两个方向在诉说:一个是看到它的人,另一个是纹身的人。”

10

出土于埃及的小雕塑

11

1845年的《威尔克斯的探险故事》中的SAMOAN PE€™A

观点六:“纹身向看到它的人发出信号,向别人诉说你,但也会向你诉说你自己。”

12

由查尔斯·霍斯和R·谢尔福德在1906年记录婆罗洲(Borneo)的纹身图案

13

萨瑟兰德·麦克唐纳(SUTHERLAND MACDONALD)设计的纹身

观点七“一个完整的纹身就像是一场深刻的对话:向别人诉说你,向你诉说你自己。”

14

史前库库泰尼-特里波利耶文化中的小雕塑可能带有纹身

15

从法老SETI古墓中挖掘到带有纹身的利比亚人

观点八:“最重要的是,纹身把你和你的家庭联系在一起,将你和你的城镇和文化联系在一起。”

16

《托马斯·贝克特之死》,12世纪坎特伯雷的大主教

17

穿虎纹和服的艺妓

观点九:“即使是最私人的纹身,似乎是仅仅是表明你的梦想和思想,但同时也表明了你在世界上的地位。”

18

De Poissy在工作

19

观点十:“我们做的事没有一件事完全私人的。即使如纹身一样的艺术也是如此,我们总是生活在公众世界,生活在文化和历史中。”

20

印度教的神明

21

法国八世纪的公爵和王子查尔斯·马特

观点十一:“纹身是亲密的,忠诚的等等,但同时也是具有令人震惊的复杂性——纹身是最有力最复杂的无声之言。

22

黑色纹身《海龟》

23

穿紧身裤的马克萨斯人

观点十二:“‘纹身’这个词本身就走向了国际化,代表了一种艺术形式和文化行为,它将色素植入人类的皮肤下,留下了永久存在的图片——它代表了世界的历史。”

24

配有樱花的艺妓图

25

雷恩·玛格利特画作的拼贴画

观点十四:“纹身的起源可以追溯到18世纪中期,使用tatau这个词的玻里尼西亚人和探险家如路易斯·安托万·德·布干维尔( Louis Antoine de Bougainbille)和詹姆斯·库克(James Cook)有了接触。‘Tattoo’这个词代替17世纪法语,早期英语,库尔德语, 非洲俾格米人的语言,泰语和日语中的‘纹身’一词。”

26

波利尼西亚元素的纹身

27

鲨鱼正在吃像蜘蛛一样的生物

观点十五:“一个人会像是看一本地图图册一般来浏览这本书-只要想想这些图片背后的地方,就会想要计划一次旅行去参观一下。”雷·道格拉斯·布莱伯利的小说《纹身人》中的主角沙纳尔就用纹身来看世界。”

28

彩虹蛇和当地的猎物以及代表祖先的手印

29

海盗通过小望远镜查看并开着一艘小船

观点十六:“只坐在扶手椅上,翻开书,通过看才华横溢的纹身艺术家不同的纹身作品就可以走遍世界。”

30

小臂上对称的纹身让人想起太平洋小岛上的纹身,曼陀罗和建筑中的装饰品

31

一只身穿维多利亚时代服饰的拟人狮子狗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