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自拍时代”你或能获得最喜欢的艺术历史肖像

假如你是一位自拍狂魔,一定知道有很多能够美化图片的应用软件,比如CamMe, Perfect365, Selfie, Facetune, 和Makeup。你可以借助这些软件改变自己眼睛的颜色,拉窄脸庞,把微笑的弧度拉大,加上腮红,美白皮肤,甚至添上一头金黄的长发。

但是那些历史上的艺术自画像是如何自我美化的呢?我们在此进行了一些总结。

rembrandt

伦勃朗(Rembrandt van Rijn)以自画像、历史题材绘画和圣经场面画作而出名。在这里,他刷亮了自己的眼睛,还添上了一点口红。

judith-leyster1 

伦勃朗的女同胞尤迪特·莱斯特(Judith Leyster)也是一个很罕见的人物:17世纪的女性艺术家。同龄人开始注意到她的天分的时候,她才19岁。她也为自己作了美化,藏起了原本的头发,取而代之的是风格独特的红假发,让她看起来很是朋克。

parmigianino

帕尔米贾尼诺(Parmigianino)的作品,凸面镜里的自画像,展示了他的潜在才华。在这里,他将双脚朝前,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嘴唇眼睑在一起。

van-eyck

事实上还不能完全确定这幅画是范艾克(Jan Van Eyck)的自画像,但是不管怎样,这个看起来颇为严肃的男人,因为点亮眼睛,薄嘴唇上染了一点粉色,形象变得温和。

hannah-wilke

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艺术家之一,汉娜.威尔克(Hannah Wilke)对于美学和女性主义比较富有争议的观点进行了探讨。在S.o.S. Starification系列作品中,她用阴道形状的口香糖把自己包裹起来,观众们对此不得不多看两眼。这里的黑白画还带有一点点色彩。

egon-schiele

埃贡·希勒(Egon Schiele)的自画像以及为其爱人们的画像,有时候看起来相当狂热。这里,她用鸭蛋脸、口红腮红和爆炸性假发将画面变得火爆。海德维格一定也很自豪。

horace-pippin

一战中受伤的艺术家贺拉斯·皮平(Horace Pippin)把艺术创作当成了疗伤办法。这幅自画像里,他也用一点粉色口红提升了魅力。

durer-734x1024

阿尔布雷希特·丢勒(Albrecht Dürer)的自画像派头十足,一头浓密华发引人注目。而这般闪耀的头发正是通过化妆和美发完成的。

vincent-van-gogh-selfie

梵高的脸庞色彩斑斓,我们几乎无法再做改良或超越。不过有了这头金发,他看起来真像摇滚乐手。

cindy-sherman-1024x815

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的系列黑白照片《无题的静态电影》(untitled film stills),与其说是自画像,倒是更像在大银幕同步直播的我们自己的生活,或者是艺术家们是如何用最为谦逊的方式来创作出幻想世界,也可以看作在没有原型的基础上创造复制品。

但是在这里,一点化妆让这个高度概念化的图像呈现出了彩色电影的感觉。

marie-denise-villers

玛丽·丹尼诗·维勒斯(Marie-Denise Villers)的这幅作品在1801年的沙龙展出过,不一定是自画像,并且曾经被认为归属于雅克·路易·达维德 (Jacques-Louis David )。维勒斯是吉罗代(Anne-Louis Girodet)的学生,画中人的头发金黄而卷曲。

frida-kahlo

弗里达·卡洛(Frida Kahlo)将不幸的人生转化成了一副魅力十足的自画像,脖颈上棘刺做成的项链象征着苦难。在这幅作品中,我们提高了亮度,拉窄了脸颊,添上了一点口红,并给她添上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yue-minjun

中国艺术家岳敏君的自画像有极度夸张的微笑,这是对文化大革命时期宣传海报的模仿,也是对自己的一点具象。加上口红、眼影和假发,我们让这幅自画像效果得到了加强。

gustave-courbet

gustave-courbet

艺术家们常常用自己的脸庞和身体来测试动作和表情,就像辛蒂·雪曼(Cindy Sherman)告诉你的一样,艺术家是最廉价的模特。

居斯塔夫·库尔贝(Gustave Courbet)的自画像是一个绝望的男人,动作夸张,扯着自己的头发,眉毛高耸天际。这时加上微笑和漂亮的蓝眼睛,他看起来就没那么绝望了。

vigee-lebrun

伊丽莎白·维杰·勒布伦(élisabeth Louise Vigée Le Brun)为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Marie Antoinette)创作的画像。勒布伦是少数被纳入皇家绘画和雕塑艺术学院的女性艺术家之一,并且经常在沙龙上展出。这位艺术家的自画像看起来十分自然。

Carrie-mae-weems-self-portrait

麦克阿瑟将军(MacArthur)的承受人卡里·梅·维姆斯(Carrie Mae Weems)最著名的可能是“厨房餐桌”系列,其中她采用了简单的居家空间,展现出随意而朴素的模样,有时候还有家人的陪伴。

而在这里,她似乎走进了社会,为自己添上了口红和眼影。

(尚智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