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艺术家珍妮特·艾克曼已与全球设计公司奥雅纳联手,打造了一件宏伟壮观的雕塑作品,现正悬浮在波士顿离地365英尺的高空。这件雕塑是用聚乙烯纤维织成的一张巨形网状结构,上面总共打了50万个结,总重量约1吨。白天它看起来像一张巨网,但当夜幕降临,它就会发光,像北极光一样绚烂,给人们带来一种新的视觉体验。

早先艾克曼在印度逗留期间从当地渔民那儿学到了渔网编织技术,然后受到启发创造了这件雕塑。其中她融合了渔网的实用功能和大自然复杂而又简单的美。该雕塑名为“好像它已经在这儿”,恰如其分地反映了作品形式之自然,让人想起云朵,藤蔓甚至蜘蛛网。

这件如茧一般的作品处于自然世界与人为世界的交叉口,反过来这两个世界又受到了作品背景的强化:它悬浮在一个美国大城市上空。雕塑闪闪发亮的部分随着风的吹动变换色彩。她与一批工程师的合作也赋予了其作品更具技术性和制作性的特点。技艺、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在反映城市的构造上赋予了雕塑更强劲的说服力。它给城市氛围带来一种超自然的感觉,在与白天的城市完美契合的同时也丰富了夜空的景色,就好像它已经在那里似的。

aerial63

aerial83

aerial73

aerial12

aerial21

aerial53

aerial41

(尚莱编译)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