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2015年7月28日下午,“BRIDGE-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品牌论坛,暨稀奇参展M&O主流馆发布会”盛大开幕。200位来自于设计艺术界的来宾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本次“BRIDGE-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师品牌”论坛,由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t,简称M&O)国际业务总监步书雅先生(Frederic Bougeard)、 亚太区总监陈淑敏女士(Regina Chan)、中国陈设委执行主任梁建国先生、副主任委员琚宾先生、执行秘书长黄静美女士、艺术北京执行总监李孟夏先生、美博文化执行董事徐娟女士与稀奇创始人艺术家瞿广慈,与在场200为来自设计艺术界来宾共同探讨。

新闻发布会现场

▲ 主持人唐丽丽介绍来宾及媒体

【17:30-17:35】  主持人唐丽丽介绍来宾及媒体

本次参加“BRIDGE-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品牌论坛,暨稀奇参展M&O主流馆发布会”的嘉宾为:

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国际业务总监步书雅

亚太区总监陈淑敏女士

中国陈设委执行主任粱建国先生

中国陈设委副主任委员琚宾先生

中国陈设委执行秘书长黄静美女士

艺术北京执行总监李孟夏先生

美博文化执行董事徐娟女士

稀奇品牌创始人艺术家瞿广慈老师

▲ 中国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委员、北京集美组董事长、创意总监、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发言

【17:35-17:45 】 梁建国发言欢迎来宾,介绍陈设委,向M&O推荐更多设计师。

▲ M&O 国际业务总监步书雅(Frederic Bougeard)发言

【17:45-18:10】M&O 国际业务总监步书雅(Frederic Bougeard)发言,为来宾介绍M&O的历史,以及它与其他国际设计展会的不同之处,他还邀请了更多中国设计师9月赴巴黎观展。并以他几十年的国际贸易经验,特别为准备进入世界市场的中国设计品牌提供大量中肯建议。

今年九月M&O即将迎来自己的二十岁生日,同时也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两个举措:一是将其中文名调整为“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并将原来的7号馆8号馆合并入7号馆。二是首次邀请中国品牌“稀奇”进入7号馆主流馆,尤其给予“稀奇”以7号馆第一排“梦幻席位”的机会,对于一个第一次参展M&O的品牌,提供如此重要的展位可谓史无前例。

步书雅还提到M&O 展会的好处在于可以听到不同买家的声音,设计师如果在哲学、理念方面具有原创性,会有一定的优势。并且M&O 会针对不同的市场,推出不同的执行计划,设计师和其他艺术领域相关的人需要注意到这一点。步书雅还在展会的选择上提供了几点建议:首先,地点的选择、展会的空间很重要;其次,国际性的参与也非常关键;再次,一定要做好预算;此外,也应注意与技术相关的问题,比如物流。

▲ “稀奇”品牌创始人、艺术家瞿广慈发言

瞿广慈认为“艺术是一种魔术”。瞿广慈提到最初“稀奇”品牌的创办是源于一个“艺术礼品”的概念,他认为做“稀奇”不是为自己,“稀奇”可能承受了自己的人生所有的一个理想和责任。此外,他还介绍了艺术家向京的新作《仲夏》。

▲ 陈设委代表与稀奇代表瞿广慈交换合作备忘录

【18:10-18:30】“稀奇”品牌创始人瞿广慈发言 ,介绍稀奇品牌创立历程, 陈设委代表与稀奇代表瞿广慈交换合作备忘录 。

 ▲ 瞿广慈与布书雅开启香槟庆祝“稀奇”作为首家中国品牌参展全新M&O主流馆(7号馆)

 瞿广慈向M&O赠送20周年特别礼物《 Baby Baby》

 ▲ 向京作品《 Baby Baby》贺M&O20周年

【18:30-18:35 】 瞿广慈与布书雅开启香槟庆祝“稀奇”作为首家中国品牌参展全新M&O主流馆(7号馆)。“稀奇”品牌创始人,艺术家瞿广慈先生为M&O的20周年献上的礼物是向京创作的作品“Baby Baby”,一个初生的婴儿雕塑,来祝愿“稀奇”和M&O共同成长。

主题论坛:“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品牌”的嘉宾,左起:李孟夏、徐娟、瞿广慈、梁建国、步书雅(Frederic Bougeard)、陈淑敏(Regina Chan)、黄静美、琚宾

【18:35-19:00 】“走向世界的中国设计品牌”论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展览作品

向京 因为爱情 玻璃钢着色(手绘) 2014

 ▲ 向京 我看到了幸福 玻璃钢着色(手绘)2011-2014

▲ 瞿广慈 鸟叔 玻璃钢手绘 2015

▲ 向京 仲夏 玻璃钢(手绘)2015

▲ 向京 这个世界会好吗?——设计师版 2015

瞿广慈 手工点赞 玻璃钢(手绘)2015

瞿广慈 大财神和他的小财神 玻璃钢着色 2015

瞿广慈 喜羊羊 玻璃钢着色 2015

瞿广慈 金箍棒 玻璃钢手绘 2015

▲ 稀奇作品 工农兵

▲ 顶层设计空间天梯前的《圣母与圣子》 稀奇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 “稀奇”创始人瞿广慈 接受“凤凰艺术”采访

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接受“凤凰艺术”采访

当代艺术对绝大说人而言是高冷的,它似乎与大众的日常生无关,而设计更多的应该是为大众服务,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稀奇”跨越了当代艺术与设计之间的界限, 创造了两者之间的一种对话。在跨界的过程中,形式语言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而“稀奇”很好地通过一些梦幻、愉悦的形式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稀奇”创始人瞿广慈接受“凤凰艺术”采访时说到,它是一个传递情感,传递温暖的一个有着中国人集体记忆的礼物,而艺术家是最适合,最有能力来演义这个故事的人。而当这种跨界好的时候,就是一个“1”加“1”大于“2”的一个“3”。 国际著名设计师梁建国接受“凤凰艺术”采访也谈到:“我特别喜欢的就是它很有趣味性,我把它摆在家里,当我有压力的时候,它是可以跟我对话的。”

北京大学法语系主任教授董强认为,向京和瞿广慈首先是当代艺术家,虽然他们创立了一个品牌,但是他们的东西本身还是建立在中国的当代艺术整个的观念的基础上,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当它进入到一个关于设计方面的国际品牌的的展位中时,这两者的相遇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创意。而策展方M&O已经跨越了一个简单的设计理念,进入了一种生活的艺术这样一个理念,这是非常重要的。

关于“稀奇”

“稀奇”由中国两位著名雕塑家向京和瞿广慈于2010年创立,为艺术爱好者和高品质生活追求者提供价格合理,适合高端家居陈设及礼物赠送需求,精致、充满趣味和艺术品味的限量版雕塑,并开发设计衍生产品礼物。其品牌理念已获得海内外的广泛认可,2012年“稀奇”正式入驻世界著名美术馆纽约古根海姆美术馆;2013年,“稀奇”作品被BBC评为2013年度最佳艺术风格礼物。稀奇的合作者中不乏以朗廷酒店、连卡佛为代表的精品酒店、时尚买手店、著名博物馆商店等各高端场所。除此以外,稀奇在上海、北京和深圳的顶级百货公司设有4家品牌直营店。 在全球化的大环境下,艺术的合作早已跨越了国界和不同的艺术领域,艺术家通过与商业的合作,为艺术、人文、社会发展创造了更多的可能性,也给大众的文化生活注入了更多可供探寻的艺术灵感。“稀奇”与V&A博物馆、Paul Smith、Natuzzi、Globe Trotter等国际品牌以及孙俪、赵薇、那英等著名演艺明星的合作作品都获得热烈的反响。 作为艺术的礼物,稀奇寄托了艺术家希望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温情和惊喜的愿望。每一件稀奇产品都源自艺术家对其艺术原作的转化与再创作,并通过高品质的手工技术和精美的包装,实现艺术礼品的概念。稀奇更通过积极参与慈善项目,传递幸福、温暖、真挚的祝福。

关于艺术家

艺术家向京 摄影邹盛武,图片创意刘斌

向京:中国著名雕塑家,被广泛认同为中国艺术家才情的标准像。1968年出生于北京,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同年举办首展,被媒体称为“天才”艺术家,其作品被国内外多个知名艺术机构所收藏。2010年向京的雕塑作品以627.2万人民币的成交价刷新了中国雕塑拍卖最高纪录。运用古典朴素的艺术手法创造自然形体,雕塑人性本真的雕塑家向京,备受当代艺术界瞩目,向京透过独特的视角与返璞归真的表现手法追溯人类本性的纯净。

“稀奇”创始人、艺术家瞿广慈 摄影邹盛武,图片创意刘斌

瞿广慈:中国当代著名雕塑家瞿广慈,1969年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获硕士学位。瞿广慈上世纪九十年代起便获邀于中国、德国、法国、美国、东南亚等重要美术馆展出作品,迄今成功举办12个雕塑个展。作为当时最年轻的全国美展最高奖项获得者,瞿广慈的雕塑技法很早便为艺术圈所推崇,其中尤以“小胖人”系列最为著名。瞿广慈2010年与艺术家向京共同创立艺术礼物品牌“稀奇”“X+Q”,以商业的方式推广当代艺术,倍受瞩目。稀奇品牌正成为中国艺术家突破艺术圈壁垒的一件最为重要的样板式公众行为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