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Messner-Mountain-Museum-il-progetto-www_zaha-hadid

扎哈·哈迪德设计的山峰博物馆入口处。

7月24日,由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建造的梅斯纳尔山峰博物馆(MMM)开幕,该博物馆坐落在意大利的南蒂罗尔,由一组六座屹立在山峰之上的建筑物组成,这个雄心勃勃的博物馆项目是由一位著名的意大利登山者莱因霍尔德·梅斯纳尔设计的。

梅斯纳尔是第一位登顶了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而享誉国际,也是第一位在不吸氧气瓶而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

山峰博物馆2

图注:该博物馆的设计旨在与周围环境相融合

梅斯纳尔山峰博物馆坐落在科隆普拉姿山的顶峰,游客在此能够欣赏到海拔2275米的多罗米第山的全景。

在风景如画的山旁就是哈迪德的创意建筑,这些博物馆在设计事就旨在将建筑与周边起伏的地势相融合。最近,该设计师为东京奥运会主场馆的设计遭到了民众的吐槽。

即使是博物馆的内部装饰也与将周围环境相联系,例如楼梯的设计师为了再现该地区令人印象深刻的阿尔卑斯瀑布。

Messner

messner-mountain-museum-corones-zaha-hadid-6

messner-mountain-museum-corones-zaha-hadid-0

Messner-Mountain-Museum-by-Zaha-Hadid-1

mmm-corones-hero-IIHIH

海拔7463英尺的博物馆能够看到美轮美奂的山景

该博物馆的网站称,博物馆包含有讲述“登山者的至高信条”故事的物件,尤其是有众多梅斯纳尔登山生涯中用到的装备及拍摄的照片。

梅斯纳尔在挑选博物馆的地址时反复思考,因为“一个独一无二的选址,这个地方应该在拉丁文化、意大利文化与德国文化相交融的地方。”

mmm-firmian_3385137b

MMM菲米亚

由梅斯纳尔出资建造的其他博物馆还包括MMM菲米亚,该建筑位于Sigmundskron 城堡,也展示了与登山相关的历史与艺术作品。

mmm-dolomites2_3385142b

MMM多洛米蒂

位于利特山(Monte Rite)MMM多洛米蒂关注的是从浪漫主义时期到现代的不同时期艺术家所画的传奇山峰。

山峰博物馆6

MMM Juval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位于Juval 城堡的MMM Juval则包含了世界上最“圣洁”的山峰的画作。该建筑的设计旨在吸引所有的游客,除了画作,这座建筑也包括了一座山顶动物园,一座饭店及一个农家商店。 

山峰博物馆7

位于Bruneck城堡的MMM Rimuseupa关注的则是国际登山者在亚洲,非洲,南美及欧洲所取得的成就。

山峰博物馆8

MMM博物馆

最后以冰雪为主题的MMM博物馆的特色有冰雪山峰的画作,也有冰上攀登的装备,以及其他与北极相关的艺术作品。

MMM博物馆施工及现场图:

10_zaha-hadid_mmm_corones_popup

08_zaha-hadid_mmm_corones_popup

06_zaha-hadid_mmm_corones_popup

05_zaha-hadid_mmm_corones_popup

01_zaha-hadid_mmm_corones_popup

zaha-hadid-messner-mountain-museum-corones-designb

(编译:尚莱)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