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1

保罗·哈贝尔作品在“魏玛包豪斯主义展览”展出(1923年7月到9月)

在1923年,蜂拥而至的彩色明信片预示着第一次重大的包豪斯主义展览。学生和包括著名艺术家保罗·克利,啦左·莫侯利·奈格(László Moholy-Nagy),瓦西里·康定斯基和赫伯特·拜耶在内的艺术家都为德国的现代主义审美创作了作品。德国的现代主义审美后来将极大影响20世纪的艺术和设计。

最近一套完整的20张“魏玛包豪斯主义展览明信片”在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该套明信片是由当代艺术博物馆建筑和设计部门标本制作人员帕马勒·博普生(Pamela Popeson)贡献的,他同时还负责当代艺术博物馆的“由里而外”(Inside/Out)。

建筑和设计部门的策展人茱莉亚特·肯奇(Juliet Kinchin)在接受Hyperallergic采访时说:“这些包豪斯明信片是包豪斯主义盛行时的邮政艺术。许多20世纪早期的改良艺术家都对批量生产很感兴趣,他们还喜欢用新的印刷媒体快速的传播自己的思想,让他们自己的作品走向国际化。媒体是这一信息传达的重要一部分:现代设计不仅仅是仅此一件的不朽作品,也不是独家创作。

莱昂内尔·法宁格画出了一个有棱有角的城市空间,而康定斯基的画中线条和形状互相冲突,克利则喜欢画一些排列在一起的奇怪生物。其他作品中运用到的一些元素成为这个著名流派的标志性图案,如鲁多夫·巴夏特(Rudolf Baschant)设计的明信片中的侧脸图案还有保罗·哈贝尔(Paul Häberer)在明信片上画的建筑物。

肯奇说:“这一系列的明信片可以看做是这个流派的教育理念,是他们创作作品的多样化。这些明信片的出现还是在包豪斯主义的定义成型前,还没有标准化的设计外观,也没有那些钢铁管。”

此次展览的主角明信片已经成为一种慢慢淡出人类历史舞台的通讯工具。现在许多人也通过网络来搜寻展览信息,画廊所出售的明信片也只是复制展览的作品。以下是一系列从当代艺术博物馆展出的明信片中挑选出来的。每一张明信片都是一件独立的艺术品,同样也反应了包豪斯主义激进的思想。

4

2

5

3

7

8

6

9

10

12

11

14

13

bauhauscards15

(尚智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