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你是否曾经走进一家画廊然后迷失其中?是否觉得艺术有时会迷惑你?那到底是什么决定了一件事物是不是艺术?是环境、文字、还是观众?每周,我们都会希望读者用一点儿时间来不那么严肃地看待艺术界,并参与到一个猜谜游戏中来。

本期主题是“不愉快的一天”。

作品一:

20150110013252-tate_tate_t07108_10_large

注解:这幅图画在两个分割开来的时期进行绘制,却有着一个复杂的历史。在它最初的原始状态,展现的是一个有着粉色脸庞的人,穿着白色的衬衣与黑色的套装西服。它的绘制采用的是一种简洁而又天真幼稚的风格,使用的家庭日常画法,而非油彩;并且包含有很多加工好的原材料:细绳和短小的塑料梳在男人的头发上,用针织为其描眉,用牙签做胡子,窗帘圈用来制作眼睛和嘴唇,卷尺作为鼻子,还有一列笔尖在这个男人蝴蝶领结的地方。

作品二:

20150110013407-ac-con-broches

注解:在这个系列中,要追溯到40年代末期,摄影师对20世纪的家务事进行了深刻的社会学角度洞察。在一系列的明胶感光照片中,主角摆出了各种各样说教式的动作,试图为年轻女性给出有信息价值的参考,从变美丽的技巧(在这里而言,就是与不愉快的一天战斗),到如何准备出完美的礼物。

欲知答案请点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