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盐

凤凰艺术

资讯 >独家

希腊

发生在希腊塞萨洛尼基的一场抗议行动

塞萨洛尼基双年展的策展人说:“希腊的文化机构正在濒临关闭。”

希腊顶尖艺术专业人士说,希腊的公共文化机构正处于关门的边缘。因为本周初(7月6日-12日)61%的希腊人拒绝接受国际债主向希腊提供的救助金,人们越来越担心希腊面临破产局面。

独立策展人卡特琳娜·格鲁哥(Katerina Gregos)组织了6月开幕的塞萨洛尼基双年展(该展览持续到9月30日)说:“这里的文化机构情势非常严峻。希腊银行将会把资金耗尽,除非欧洲央行采取紧急措施。

格鲁哥说公共文化机构正濒临关闭:“塞萨洛尼基当代艺术博物馆只有支付员工的足够资金。自己没有足够的运营经费,也不能为展览提供经费,也不能支付水电费和网费。”她还说到雅典当代艺术博物馆新馆EMST的开幕也因为资金短缺被推迟了。新馆建在Fix牌啤酒酿酒厂的原址上。希腊文化部长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塞萨洛尼基马其顿当代艺术博物馆的艺术总监丹尼斯·扎罗普洛斯(Denys Zacharopoulos)说国立美术馆自从2008年来就遭受危机。他说:“希腊政府紧缩财政政策的第一个受害者就是文化,教育和健康事业。”

他的博物馆是非营利性机构,靠国家资助,而资助金从2006年50万欧元削减到如今的1.8万欧元。该博物馆暂时关闭,据扎罗普洛斯说“因为运营成本将使博物馆破产,20名员工丢掉饭碗。”甚至连空调也开不起。

文化部长希望将扎罗普洛斯的博物馆和国立塞萨洛尼基当代艺术博物馆合并,作为救助计划的一部分,两座博物馆的董事会就合作事宜正在进行商讨。扎罗普洛斯说:“现在真正的问题是形势严峻的经济意味着我们不能梦想情势会变好。”

艺术家也正在对此次希腊债务危机做出反应。由国立当代艺术博物馆组织的塞萨洛尼基双年展包括了一个正在展出的由“经济萧条时代”团体(Depression Era)创作的项目,该项目中有视频,文章和数字图像。

该团体于2011年成立,他们记录了希腊现在发生的危机,一份展览陈述这样写道“他们用画笔画下了希腊这座城市和它的外围地区,被驱逐者私下的生活,公共体系的崩塌......这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希腊现在正在经历的社会,经济和历史转变。”

(编译:尚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凤凰艺术”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如需获得合作授权,请联系:xieyj@phoenixtv.com.cn。获得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凤凰艺术”。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